爱是一场场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爱是明亮的灯,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题记
我是快乐的,在成长的道路上,爱与我如影相随。我是幸运的,在我遇到挫折时,爱让我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有时,爱是一个鼓励的眼神;有时,爱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有时,爱是一句烦人的唠叨……
还记得上周五的中午,因为语文老师下午要去开会,提前布置了周末的作业,我想着赶快把周末的作业也写完,所以一回到外婆家,我顾不上吃饭,拼命地写作业。外婆见我一直埋头写作业,就过来催促:“小蔓,饭都快凉了,赶快吃饭去!”我头也不抬,继续写我的作业。外婆以为我没听见,就又重复了一遍,我觉得很烦,就回了外婆一句:“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嘛!真烦!”外婆没有再说什么,悻悻地走开了。此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那句话可能伤了外婆的心。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不能收回了,不管了,继续写作业。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觉得肚子饿饿的,就停下手中的笔,准备吃饭。来到厨房一看,外婆正端着一盘菜放在微波炉里,可能是担心饭菜凉了,在重新加热。我打开电饭煲,准备盛饭时,发现还是一整锅,原来外婆也还没吃。此时,我后悔极了。外婆却是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似的,和蔼地对我说:“小蔓,别饿着,吃完饭再写作业!”说完,已经把盛好的饭菜端到我桌前。我匆匆地扒了几口饭,就又拼命地赶作业,心里一直想着,赶快把作业写完,周末就可以好好地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终于把作业写完了。转过头一看时间,“哎呀!快迟到了!怎么办?走路去上学来不及了。”我大叫道。外婆安慰我:“别急,我载你去!”说完,就骑着自行车载我去上学。外婆年纪已经很大了,她担心我迟到了,一直在用力地蹬着自行车,我坐在车后座,明显地感受她一直在喘着粗气。终于到了,我发疯似的冲进学校。扭头一看,外婆正微笑地朝我招手。看到外婆满是皱纹的脸,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虽然外婆平时总爱唠唠叨叨的,但是她十分地爱我。
“爱”这个最温馨汉字,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社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