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没有幸福,如果一个家没有亲人,那么,即使外表再温馨,你感觉到的只有冰冷的石板墙,带不给你温馨。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或许,曾经的我从未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付出的爱有多少,总是以为爸爸妈妈从未爱过我,总是对我要求严格。可随着我一天天成长,那天,我忽然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记不清那是多久了,只记得那天的天很阴沉。
我匆匆忙忙的做完家庭作业,就出去玩耍去了。
回来过后,已经很晚了,妈妈阴沉着脸问我:“你去哪了?”我小声地说:“去同学家玩了。”妈妈继续问:“作业呢?”“做……做完了。”我更加小声了。“拿来。”看着妈妈那越来越阴沉的脸,我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把作业拿出来交给了妈妈。
“嗯,全部做完了。”妈妈的脸色缓和了一些,我暗自庆幸躲过一劫。随即,妈妈又说:“你怎么错了那么多?”“我……我……““我什么我,是没检查吧?”“嗯……”
“都说过多少次了,做完作业要检查,你到底听没听进去?只知道玩是吧?”我低下头默不作声,妈妈随手拿起身旁的木棍,就打在我的手上。一下,两下,三下……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了下来,可那一瞬间,我分明看到了妈妈眼里闪过一丝心庝,尽管随即而逝,但我终于明白,妈妈其实是爱我的!
我忽然感到对不起妈妈,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做好作业,当妈妈再次检我的作业时,她缓缓地说:“其实妈妈这样做全都是为了你好……”妈妈的语句中无一不流露岀对我深深的爱。“我全都知道!”声音坚定而晌亮。
这一天全家人的心情都很好,因为开心果照亮了我们全家人的心!
如果当你累了,家是最好的依靠,如果当你困了,家是最好的归宿,如果当你在黑暗中迷路了,总会有一盏灯照亮你前进的方向,那就是父母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