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宛如巨幅卷轴,花花绿绿,色彩缤纷,在某个小小的角落,有属于自己的天地,即使是一平方毫米的空间,仍就烙上了我独有的标志,那是一片只属于我自己的感动
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最好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外婆”;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谁?答案依旧。
从我记事以来,外婆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在无形中感染着我。从最初的为了多一些零花钱粘着她,到后来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的不满,再到最后的深深依恋,一切都好像刚刚发生……
小时候的我,总爱粘着外婆,因为外婆总是给我多多的零花钱,满足我的一切要求,对于一个尚不满5岁的孩子,只因为看见姐姐有一支钢笔,嘟哝着吵嚷着要一只同样的笔,尽管我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用的,也不会使用,但外婆依旧送给我一支精致的、有着小熊图样的笔。记得那时的我,把笔举得高高的,在小伙伴中蹦蹦跳跳,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要知道,在同龄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幸福”,虚荣心获得了极大的满足,那滋味是多么的美好!每次嘴里含着棒棒糖,手里拿着薯片虾条走在街上,总是骄傲的昂首挺胸大步走,一幅令人羡慕的样子,我潜意识里感觉到,我是外婆最宠爱的小公主。
然而一切的美好回忆随着时光飞逝戛然而止,至少那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的。一年之中多了两个小弟弟,其中有一个竟然取了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名,每次听到叫伟儿的时候,总是兴奋的跑进屋去,看着众星捧月般的弟弟,眼前的每一个人都忽视了我的存在,我仿佛是透明的空气一般,在或不在一个样,最可气的是,最最疼我的外婆也无视我的存在,我不满我更不懂,为啥一切都变了?为什么我要如此的尴尬?
不知不觉中,我和外婆的距离远了……
知道两个妹妹的降临,我和外婆隔着的窗户纸终于捅破了,本以为我会受到先前的待遇,本以为我会再次遭受冷落,本以为我会成为多余的那个,但这一切都只是我的想象,因为某种原因,父母不在身边,我不得已去外婆家借住,怀着对外婆的不满,似乎没给过我外婆好脸色,但外婆用她的善良宽厚包容了我。每天,我都睡到日晒三竿,起来后固执地要吃方便面,尽管家里手头紧,但外婆还是每日一包,衣来生手饭来张口,似乎没下地干过农活,即使到了地里也只是嬉戏追逐,我的任性,我的不懂事,别人看在眼里都埋怨外婆偏心,可是外婆却摇摇头,说“我是一视同仁的”,我撅撅嘴,我觉得外婆是挺偏心的,但不是我,随着对父母的想念,我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外婆闻讯而来,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爱怜的关心我,“不哭,不哭……”那一刻,我感到了久违的感觉,是那么温馨,那么甜蜜,我也真正意识到,外婆爱我的心始终如一。
现在的我对外婆充满了深深的依恋,以至于只要看到外婆,我聒噪的心就会安静下来,究竟为什么我也不清楚,或许外婆就有这种魔力似的。
外婆是我最爱的人,她给予我的种种温馨,阵阵感动,编织了最美最美的彩霞,勾勒了无与伦比的图画,只属于我们两个的最值得珍惜的回忆。感谢你,外婆,因为有你,我是最幸福的,一路有你相伴,我不会感到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