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在党校工作,每天放学我都会去妈妈单位等她一起回家。走进妈妈的办公大楼,在一楼的墙壁上挂着24个鲜红的大字,特别的醒目。一次下楼的时候,我问妈妈:“妈妈,这些字是什么意思呀?”妈妈让我读一读这些字,我大声的读起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你读的很好,这些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妈妈想了想说:“简单的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告诉我们该做什么。比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就是要把中国建设成一个民主的现代化强国;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就是我们社会建设的目标;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就是对我们个人提出的素质要求。”妈妈看着我还是有些似懂非懂的,就问我:“你还记得今年四月份你左脚受伤的事情吗?”
我马上想到了那件事情:那天下午,我在课间上楼的时候不小心被绊倒了,顿时感觉左脚一阵剧痛。坚持到放学时,我的脚已经不能着地,踝骨那里肿的好高,一碰就特别疼。我又疼又怕的忍不住哭起来,老师这才知道我受伤的事情。这时候,我的同学们纷纷问我情况,王森、张宸、秦嘉伟、王懿等同学立刻说我去她妈妈单位吧!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来到妈妈单位,随后又去了医院。
妈妈听着我回忆那次的经历后告诉我:“同学之间互相关心帮助,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不仅如此,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能规范自己的言行,都能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该多么和谐、多么美好呀!”
我明白了。我要向妈妈说的,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要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要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上更要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愿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之花常开、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