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买菜回来,刚放到厨房里,弟弟张帆就迫不及待地跑进去了。西红柿,土豆,杨梅,鱼他一个人在厨房里喃喃自语。张帆可真馋。我心想。一会儿,又看到张帆把什么东西一股脑地倒进洗衣机,然后盖上盖子,最后按下电源按钮。听着轰轰的洗衣机声音。原来弟弟也长大了,知道帮妈妈洗衣服了。什么?洗衣服?不是昨天刚洗过吗?那弟弟洗的是?我意识到不妙,连忙跑过去,急切地问:张帆,你在洗什么呀?嘘!小点声。张帆把手放到嘴边,我在帮妈妈洗菜呢,要给她一个惊喜。洗菜?My god!我赶紧把洗衣机关了,打开一看,白菜只剩下了光杆司令,西红柿已经无踪影了,土豆也遍体鳞伤张帆的举动真让我哭笑不得。
看着天真的弟弟,又联想到自己的童年,往事的一幕幕展现在眼前:那时候在庭院中玩耍的我,无意中看到一群又黑有小的小昆虫,还没个芝麻大呢!我很纳闷,不知是何许物也,于是请教妈妈。
她说:这是蚂蚁,一般是黑色的,虽很小,但它可勤劳着呢!
那它会咬人吗?
傻孩子,它怕你还来不及呢!
蚂蚁这两个字在我嘴里反复咀嚼着,我突发奇想,一个伟大的计划诞生了。嗯!执行计划。可是要先捉蚂蚁,可怎么捉呢?我灵机一动,把手指挡在蚂蚁的去路前,示意让它停下,可它却不领情,绕路而行。不行,这只蚂蚁太聪明,换只笨点的。我瞅准了一只离洞穴远的,再次把手指挡在蚂蚁的去路前,它倒好,以为是天梯,顺着爬了上来。我顿时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急中生智,连忙把它吹了下去。噢,虚惊一场!哼!可恶的小蚂蚁,看有你好受的。我跟蚂蚁动起了手,首先瞅准一只蚂蚁,等它爬到离洞穴稍远的地方,然后用手指猛地按住在地上,让它躲闪不及。接着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捏起来,手稍微松一下,只见它还在挣扎。我索性把它的头揪掉了,看你还爬,自此,与蚂蚁结下了仇。捏着它的头,我开始研究起来。咦?这只没有,换一只。这只还没有。不多会儿,一只只蚂蚁丧命于我的实验计划中,不顾蚂蚁的死活,继续我的伟大计划。
哎呦,女儿,你蹲在那儿干什么呢?妈妈问。
捉蚂蚁啊!
蚂蚁有什么好玩的?快去洗手,满是泥巴,脏死了!
我要捉小蚂蚁,揪掉它的小头,掰开她的小嘴,看看它的小斜(舌:小时吐字不清,读音不准)头有多大。
你还想当科学家啊!怎么样,研究出个什么名堂没有啊?
唉!每只蚂蚁都没有嘴巴。
真为小时的无知、无畏、天真、活泼感到快乐,不过也为那次蚂蚁大屠杀事件感到难过。在此向蚂蚁们说声Sorry啦!也希望大家不要再伤害小动物了。
童年的时光,让我怎不留恋,怎不回味!可它却像一根羽毛,一阵岁月风吹来,越飘越远
第一次听说这个词是在中学的时候,那天我用自习课的时间把同桌程艳霞的椅子修好了。喜得那小姑娘一连说了几个谢谢。弄得我倒不好意思起来,就好像在她伏案熟睡时我偷看她漂亮的脸蛋一样。
放学的路上,说起这事,我开始吹嘘:你们以为我的三好学生奖状是白拿的,我就是活雷锋!王石头对此嗤之以鼻:操,穷装,你啥不帮魏红艳修?我立刻无言以对,我确实没帮魏修过,尽管她和我坐一桌已经快到一年,每天一听见她抽鼻子的声音,我就闹心。那家伙的鼻炎一上火就犯。末了,石头说:你这叫爱屋及乌!我就问这什么意思,他就说,亏你还是学习委员,这都不懂!爱屋及乌就是说因为你喜欢那间房子,就喜欢那屋里的乌鸦。往下他没说,我自然也明白了,回到家晚上睡不着,想这成语,还真有趣,可不是么,因为喜欢程艳霞,她的东西我是没有一样不喜欢的,就是帖在墙上写有她名字的值日生表,我都觉得很可爱呢。
程艳霞是我小学班主任王老师的宝贝女儿。还记得在小学三年的时候,有个冬天特别的冷,我到学校的时候小手发僵脸蛋通红,她住本村早就来了,看我冻得那熊样,就张开两只小手在火炉上烤热,然后捂在我脸上,不过那时除了害羞没有别的,现在想起来,真是受用呢!
我们分开是初二的下半年,她突然有几天没来上学,我就向她同村的同学打听,原来她得了阑尾炎,到县上去住院了。我的心里立刻泛起一种莫名的情绪,闹得我好几天心情不佳。后来长大了,知道那叫牵挂。我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的勇气,平生第一次提笔给一个女生写信。当然不能写我想你之类的,我写道:你是我的好同学,所以我为你担心。希望你要勇敢,不要怕疼。学习的事不要担心,回来后我帮你补课。因为不知道信能不能顺利到她手,就没有多写。
她出院后就没回来,她转学在县里上了学。她看到了我的信,没有回信。是王老师在街上遇到我妈里说的,她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却没有高兴起来,因为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偷看她那苹果般好看的脸蛋了。
后来,我趁做值日的时候,把她坐过、我修过的那把椅子换给自己。感觉她又回到我身边。
初中毕业时,我报了师范学校。因为上高中家里供不起了。大哥正在上高中,给他送咸菜时他说总是吃不饱~他告诉我说:你考中师吧,吃饭不用花钱。于是我就报了中师,老师都替我惋惜,因我在几次摸底考试时,成绩都是全县前三。班主任老师说,你要是上了高中,以后没准上北大。我说,我还是报中师吧,吃饭是大问题。后来成绩下来了,我成了全县中考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