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无处不在。秋天在金黄的稻田里,秋天在积满落叶的小道上,秋天在争奇斗艳的菊花里……然而,秋天还在诗歌里。什么?你不信?那就跟我去瞧瞧吧!
秋天的天空碧蓝碧蓝的,像一块冲洗干净的蓝宝石,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倍加纯洁。在秋天,秋风可不像夏天一样仿佛有一股热浪袭来,也不像冬天那样冷得似乎钻进了骨头里,而是很舒服的。看!调皮的秋风在跟云朵玩耍,那一朵朵白云,有的懒洋洋地趴着,看着地上发生的一切。忽然,风儿掠过,天变成了一个个大拇指,因为,它们要为秋姑娘点赞。有的白云看见了秋姑娘,立刻红了脸!因为它从没见过那么美的秋天。有的白云变成了一座大火山,看见秋姑娘,竟然喷起了“火焰”……一群群大雁时而组成“八”字形,时而变成“一”字形,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这不正是“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中的景色吗?
“榈庭多落叶,慨然已知秋。”出自晋代陶渊明的《酬刘柴桑》。是啊,落叶是秋的使者。秋天到了,一片片碧绿的树叶就逐渐地变成了金黄色,再由金黄色的落叶变为一片片枯黄的叶子,我拾起一片落下的银杏叶,它比我的巴掌小,可还没有完全枯黄。它是扇形的,远看,许多银杏叶铺成了一张黄黄的地毯。
秋天的果园也十分美丽。苹果是果子中最害羞的啦,因为它们整天低着头,而且红着脸。石榴是水果中最喜欢笑的了,它们有的笑得咧开了嘴,有的笑得撑开了肚皮,露出了晶莹剔透的果实。正所谓“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啊!
秋天的稻田很美,一个个饱满的稻子,组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风吹稻田,“稻海”漾起了波澜。许多农夫欢笑着走进稻田,欢乐地收割着稻子,又满载而归。正如诗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我爱秋天,我更爱古诗里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