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由自己把握的,而选择就意味着选择方向,只有方向正确人的一生才会显示出无限的价值和绽放耀眼的光芒!
选择方向,就代表选择自己合适的人生路,如果你的方向是做一名普通人的话,那么你这一生就很难有大的作为,如果你的方向是当一名小混混的话,那么你不但不符合一个普通人的生份,而且相反你还会是一名低下的人。我们的方向很明确,就是做一名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人就意味着你是否能有“乘风破万里浪”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你就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曾经一只蜗牛说它要爬上泰山顶峰和走完万里长城,这与“蚍蝣摇大树”有什么区别。这两则故事告诉我他们根本就不可能做到。那么他们带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
一个人即使胸怀大志,如果不考虑自己的实际行动出发,而去一味追求远大理想的话,也许会一事无成。
我并不是反对那些胸怀大志的人,而他们可以将目标放实际一点,一步一个脚印的来,踏踏实实的走,直到实现理想为止。
在英国一块有名的墓地上,有一块墓碑上刻着这样的一段话“在我年轻的时候一直想改变世界,到我快死的时候我才发现这已经不可能了,如果当初我可以试着改变我自己,也许会对我的家庭产生影响,我的家庭又会对社会产生影响,最终可能导致我改变世界”。
看完这段文字以后,我想我们如果想有一番大作为的话,就必需从自己做起,选择自己合适的方向,做一个不平凡的人有多种途径,你可以试着为社会做贡献,或者为人类无私奉献。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强调的是一种看事物的重要方法,也是必不可缺的条件,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条不可违背的真理,任何人都是从平凡到伟大,甚至是一刻就可以改变你的历史,因为我们必须从平凡不断积累到伟大的爆发。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确定自己合适的人生方向,一路勇往直前,让你的光辉照亮整个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