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态度决定着你的人生。
在人的一生中,少不了一些悲欢离合。有人悲、有人喜,悲者无非遇到烦,喜者再喜也不过中了千万彩票大奖。悲者虽然遇到麻烦,但麻烦总有一天会解决掉,更何况我们会常说因祸得福,福祸相依。我们不要总想着灾难会使我们失去了什么,而要适当地想想通过这次灾难我们应该得到什么教训,受到什么启发!灾难是悲痛的,刚才我只说是适当地想想好的方面,并没有叫你们盲目的乐观,就算你中了千万大奖又怎么样,你能因此以后不工作,不交朋友等等吗?这是绝对不能的,那个千万大奖就算能让你度过余生,那又怎么样,你的儿子女儿呢?他们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如果你现在不好好教育他们,他们以后真成废人了。
所以,我们也不能盲目的乐观,都说祸福相依了,在我们遇到喜事时也适当想想一些不值得开心的事,控制一下自己激动的情绪,以免做出后悔的决定。一个社会,必须有条件好的人与条件差的人,这样才能维持社会稳定。这样的话,自然而然的会有人抱怨,那些穷的老百姓就整天渴望自己变得富有。但无论他们怎样努力,都不可能变成富人,因为他们就会抱怨世道的不公,并不是人人平等。
他们的态度变得非常消极,自信很弱,变得没有斗志激情。其实他们这样想错了,就算你们没有拥有财富但你们拥有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与友谊。商场的斗争是我们不可想象的,就算某个富豪有着千万资产,但他也有可能在一夜之间变得一无所有,倾家荡产。而你们,虽然在家里过得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但你们拥有真正的情义,没有撕杀与竞争,可以过和平的日子。和平不是人们一直所向往的吗?为什么一定要进入一个那么无情,那么残酷的商场世界呢?商场就是战场,永远不和平,那些人永远感受不到你们之间的那份嘘寒问暖的情义,这也是那些人所渴望的啊,难道你不应该珍惜吗?
虽然,你们那样会激发一点斗志,偶尔也会追求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我们真的不要总是不满足,那么贪婪。也要时不时地想想你还拥有什么宝贵的东西。
人生各有命,我们既不能持有盲目乐观的态度,也不要持有极端悲观的态度,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