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再一次走在小城街道,望着那儿时的美术教室,一股伤感油然而生,不得轻叹了一声:时间过得真快啊!
还记得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韩庚说:“烟花易冷,人世易分。流年里的美丽遇见,不过如烟花一瞬。”至今,我还记得在美术课堂的那段时光,使我感到人世的温暖,世间的美好。
小时候,妈妈总怕我长大后比不过别人,便想让我多学几门技艺,反复斟酌之后,决定让我在学校里的美术兴趣班学画画。
“今天,我先摸摸你们的底,大家现在画板上画一个苹果。“
“唰——唰”,伴随着清脆的画画声,同学们纷纷完成了这简单的画作。天气的燥热及自尊心的受挫却令我倍感烦躁。我愤怒的把笔扔在一旁,双手急促的抓着头发。
就这时,一只纤细又柔和的手轻轻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转头一看,看见了一个长发飘飘,眉清目秀的年轻女子--——我的美术老师。“别急。”她轻声说道。随即捡回我丢掉的画笔,把它放在我的手上。她的手和着我的手,再画板上行云流水的画下一个苹果。指尖带来的惬意令我倍感舒适,仿佛进入了无人之境。
“老师你画的真棒!”我由衷地赞叹道。
她微微一笑,没有说话,双手紧紧握住,做出一个加油的手势。我倍感温暖,同时对接下来的美术学习充满信心。
随着时间的匆匆流逝,我的画技在老师的帮助下日益提高,可一个不好的消息却悄然而至——我的美术老师要走了。
为什么?我无奈的问她。老师静静地看着我,摸了摸我的头,什么也没说。至今我还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离开。我恍恍惚惚了好久,时间最终将我们拆散。我自顾自的跑向雨中,为什么?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是因为你我之间那段浓厚的感情吗?或许已经不重要了。我站在雨中,回忆几年来的点点滴滴,脸上落下的,不知是雨还是泪……
想着想着,我便慢慢释然了。忽然又想起《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韩庚说:“烟花易冷,人世易分。流年里的美丽遇见,不过是烟花一瞬。”
当我再次经过美术教室时,还是会不禁一阵神往。不是每个人,在蓦然回首时,都可以看得到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著名作家曹文轩说过:“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是啊,遇见就是一种缘分,即使时间匆匆,也埋没不了你与我之间快乐的记忆,我会一直把它埋在心中,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