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三年前的事了,妈妈带我来远在异乡的舅舅家探望。舅舅家前面是一大片树林,看起来很漂亮,但那时的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孤单的我一人站在树林中时,它便不那么美了。我整天在树林前闲逛,无所事事,也不敢一个人走进去,生怕会突然出现一只大老虎。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她,那段美好时光便开始了。
那天,我又在树林前发呆,她默默坐在我身旁,问我在想什么。我告诉了她,我不敢只身一人进到树林里。他说,她带我一起去。
里面真的很美,有很多种树,绿的,红的,高的,矮的。我看的呆住了,她像是向导一样向我一一介绍这些树的名字、品种和它们长了多长时间。我问她,她怎么会知道的这么仔细。她说她喜欢研究这些属于大自然的生命。
说罢,她又带我来到一棵最高最挺拔的树前面,那是一颗桉树,它真的很高。我还是后来跟妈妈回家的时候,站在一座山的最顶上,才看到那棵桉树在其它树的衬托下,显得有多么耀眼。
我把头抬的很高,跟她说,我也要种一棵这么高的树,她没有说话。
接下来的几天,我跟她在一起玩的很开心,她经常讲一些笑话逗我笑,我经常捧着肚子笑个不停,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
一天,她握着一颗种子很神秘的叫我看,还告诉我,这就是桉树种子,我望着那棵只有米粒那么大的种子,有点不敢相信,它竟是桉树的种子。她说再高大的生命都是由小种子生长而成的啊。没想到,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只一个礼拜,桉树就长了足足一米高。花盆容不下它了,我跟她一起为桉树选了个宝地,并把桉树种下了,我们每天都去看桉树,祈求它快快长成参天大树。如今,那时我们种下的桉树,也长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她的爸爸是伐木工人,在一次意外中身亡,这个桉树种子是她爸爸留给她的唯一的东西。但她却因为我的一句话,把它跟我一起分享。可惜的是,我在未回过那儿也没能亲口对她说一声谢谢。但我仍记得我与她共度的美好时光。
我站在山峦,眺望着那棵桉树,好像突然明白了,高大的生命都是由小种子长大的,这句话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