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生活正无时无刻地影响着我们的心态与认知。
“叮铃铃……”,响亮刺耳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正在认真写作业的我,我随手接听了电话,原来是小学的闺蜜小郁约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周末去紫荆广场小聚,我欣然答应赴约。
聚会当天,我兴奋得起了个大早,精心打扮梳洗后,挎着心爱的小背包一路哼着欢快的歌曲出发了,脑海里蹦出了待会儿昔日好友见面时激动的场景。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广场大门口,我一眼就看到了小郁,便飞快地冲过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喊道:“亲爱的,我来啦!”可是,她被我的“热情”吓了一大跳,几秒钟后才缓过神来,尴尬回应道“哎呦,你到啦?我在发微博呢,没看到你。”
我挠挠头发,嘻嘻笑了起来,说:“呃,对不起啊,我太兴奋了,毕竟这么久没见面了嘛!”我挽起她的胳膊,开始喋喋不休地唠起了小学时代的趣闻轶事,那可是一段多么珍贵的回忆啊!可是,我说了好多,却得不到小郁的回应,原来她低头在专心聊QQ,压根儿没有听我说话,尽管我有一丝不悦,但想着还是快点和其他伙伴们会合吧。
电梯把我俩带到了五楼的影城,只见其他同学正在侯影区人手一部手机埋头上网呢。正在摆萌自拍的小陈看到了我们,还未等我跟她们几个打招呼,她就一把把我拽过去,左拥右抱了其他人,说到:“大家来张合影吧,要笑得灿烂哦,我要发朋友圈晒图的!”我一脸惊愕,却怎么也挤不出笑容来,胡乱应付着合了影。
我失望地叹气摇头,心里有说不出的沮丧:唉,这才寒暄几句,你们就没有话题可聊了?我们五年的同窗友情和暖心回忆你们都遗忘干净了吗?我终于忍不住大声喝斥道:“你们这都是怎么了!手机什么时候不能玩?这次难得的聚会你们难道一点儿都不珍惜吗?”我的眼眶湿润了,声音也跟着哽咽起来,她们这才瞪大眼睛不知所措地望着我,小心翼翼地收起了手机……
这真是一场尴尬的聚会啊!现代人离开了手机就像鱼儿离开了水,无法呼吸和生存,就像与世界失去了联络一样。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友情都被各种冰冷的金属外壳的高配手机摧毁了。科技发达自然是好事,可是快速便捷的电子商品是把双刃剑,在丰富了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剥夺了我们情感的表达,让我们放下手机,重拾起碎片化时间,多多陪伴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