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总是那么地暖和,我慢慢地睁开朦胧的睡眼,电子日历上的那一行字首先映入我的眼帘:2030年6月30日,对了,今天可是二十年的小学同学聚会呀!我赶紧穿戴整齐以后出了家门,我通过“电脑地址查询”知道了地点,原来是在太空城市里。
我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心里格外舒畅,身旁的百层建筑物,就像是这个城市的卫士,我和这些“卫士”比起来,显得那么渺小。这些百层建筑都是倒三角形的,上大下小,这样建筑房屋不占面积,还可以节省许多材料。这些材料是科学家研制出来的新型建筑材料,它的主要特点是不但轻便,而且十分坚固,价格也不昂贵。
机器人杰克开着宇航飞机,来接我去太空城了。这架宇航飞机速度非常快,在太空中超光速飞行,它是光速的十倍。我坐上飞机系好安全带,飞机就起飞了很快就冲出了大气层。我们遨游在辽阔的太空里,那行星飞一般的闪过。我向远处望去,看到了那昂首腾飞的飞马座,身穿白沙服、头顶花冠的美貌的仙女座,还有慈善的仙后座和正直、贤明的仙王座。
忽然,我远远地看见,在一望无垠的太空里,隐隐约约有一个闪光点,过了一会儿,只见它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再过一会儿,一个建在雪白的云层上的雄伟、美丽的太空城市,展现在了我的眼前。走在太空城里,到处都是金碧辉煌,怪不得远远地就看到了它!这里的楼房很别致,还有许多绿色植物。我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广场上,这个广场是给人们休闲、聚会的场所。这里有许多柔和的光交织在一起,使人感到既美好又舒适。
“洪宇、洪宇!”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我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跑过去,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她留着长头发,穿着牛仔裤,白衬衫,天气很冷,但她只穿了一件衣服,那是因为她穿了新一代的用电脑控制的保暖内衣,要热就热,要冷就冷。我看着这位中年妇女,觉得很面熟,但又一时想不起是谁。“嘿,我是尹曼青呀,怎么,认不出我了吗?”原来她是尹曼青!我再往后一看,发现我们同班同学都来了。大家坐下后各自谈了分别以后的情况,还谈了各自的成就。听了大家的介绍,我才知道尹曼青当了现代科技画家,马国译当了军事家,周子程当了一名医生,而刘笛笛则做了一名人民教师。大家在一起谈的十分热闹,尹曼青这时对大家说:“我经过反复研究,通过专业网站阅读了许多资料,总结出了以前油画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再把好的和新技术进行融化,研究出了一种全新的油画技术......。”
正当我听的入迷,有人提议让我谈一下我的经历,于是我便毫不谦虚的谈了我的发明:“我发明了一种‘微型电脑’,这个电脑不用的时候,可以变成任何一样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小东西,比如,衣服上一个小小的扣子,我们不用的时候,它就好象是一个普通的纽扣,如果要用的话,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按一个开关,或者通过大脑发出一个指令,在你面前就会出现一个虚拟的电脑屏幕。它是由各种各样的光形成的,我从光里提炼出了一种叫‘K’的物体,可以使光变成一种稳定的固体,成为电脑很好的载体。它不但容易操作,而且功能还十分强大,你只要有需求,它就能够给你办到。当然,如果让它做坏事情,它是不会答应的。因为我在设计程序时给予了电脑辨别是非的能力。”听完我的介绍,大家不由的鼓起了掌声。这时,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再过三十年,我们的祖国又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们又会有哪些新的发明呢?”
是呀,经过二十年的漫长岁月,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孩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的国家在短短几十年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过三十年肯定会更加美好。这时,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里,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