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个好日子,正值五一黄金周。我们xx中学95届初三(4)班同学欢聚一堂,迎来了毕业十六年来首次同学聚会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4班全体同学向今天到会的当了我们三年班主任的、教了我们三年语文的赵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赵师在百忙之中抽取时间参加我们的聚会。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祝赵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有请赵老师讲话,鼓掌欢迎!
想当年,我们这群懵懂少年汇聚到了4班,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从无知变有知,从陌生到相识、相知,回想起我们一起在母校求学的日子,犹如就在昨天。同学们,还记得老师那善意的批评教诲么?现在我们已是而立之年,才深切体会到老师对我们的用心良苦。现在,请我们的同学代表向赵老师赠送礼物,小小意思,不成敬意,但它却代表了同学们的心意,感谢赵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教育!
另外,我代表本次同学聚会的筹委会向到会的各位同学表示深深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欢迎大家的光临!
本次同学聚会,我们筹办人员想尽各种办法通知了全体同学,但还是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同学还是没联系上,对此深表歉意。有个别同学因有各种事务虽不能前来,但通过电话向赵老师及各位同学问好。如,刘荣同学昨晚给电话我,说实在是无得闲来,叫我替他向赵老师及各们同学问好。
我们本次聚会的目的是找回少年的伙伴,重温过去的友情、沟通交流、增进友谊。还记得留下了我们多少欢声笑语的校园么?还记得我们晚上偷偷的到校外吃糖水吧?还记得毕业时依依分手的情景吗?失去的,是无数的日子,留下的,是深深的友谊。
当年的靓仔靓妹,如今也已为人之父,为人之母,可求学的岁月,永志难忘,同窗的手足之情,铭记终生。因为,我们是一个窗下的学友,一个铺上的兄弟,一个班里的兄弟姐妹。我们能在今天聚首,大家互相问候, 那将是人生一大快事。十六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六年啊。
由于大家都很忙,这次聚会时间确定的比较晚,所以准备工作做的比较仓促,有哪些遗漏或者做的不周的地方请各位原谅,并欢迎提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同学会让我担任主持人,确实有点赶鸭子上架,本人口才和文艺方面都不称职。做得不好的地方敬请谅解,因为我不是专业的主持人。哈!
好,同学们,晚晏正式开始,首先,请举起手中的杯子,今天,我们要连饮三杯,第一杯酒,是敬我们的赵老师,感谢赵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教育!没有16年前老师的辛勤培育,就没有我们16年后的今天。
第二杯酒,是为同学间友谊而干杯的。16年的时光,足以让人体味人生百味。在我们中间,有的已是小有名气的老板,事业有成,业绩颇丰;有的同我们的父辈一样,仍然耕耘在黄土地上,有的成为白衣天使,治病救人……有的同学坚守在教育第一线,无私奉献,辛勤耕耘。但无论人生浮沉与贫富贵贱如何变化,同学间的友情始终是纯朴真挚的,而且就象我们桌上的美酒醇香四溢,让我们共同举杯,为同学间“纯朴真挚”的友谊干杯!
第三杯酒,是我敬老师和各们同学的。祝同学们家庭幸福,身体安康,事业发达!
等下我们晚宴结束后,我们会搞一些游戏,然后唱歌喝酒聊天,今晚我们一定要尽情尽兴,给我们的人生中留下一个美好甜蜜的回忆。同学们自95年夏天分别至今近16年,当年同窗而今各奔东西,今日相会一定会感慨万千,一定有许多话要说,大家也一定想知道你者16年都在哪里?干了些什么?今天就给同学们一个交流信息的机会,各自汇报16年的人生经历,畅所欲言不要拘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