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梭,弹指一挥三十年,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已两鬓斑白,步入了天命之年,我们风风雨雨、沟沟坎坎。三十年后再聚首,让人兴奋和自豪!兴奋的是近五十岁的人仍然拥有一颗年青的心,自豪于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延续至今的友情、真情、热情让人兴奋不已!感动至深!
见到一张张曾经很熟悉,但又有许陌生的脸庞,从依稀的记忆中寻找他们的名字,回忆那三十年前的一个个片断,曾经的喜、怒、悲、哀、乐都化成联结我们友情的一条条纽带,依旧那么鲜活、那么生动,那么让人牵挂,久久不能忘怀。中学时代的生活,所有人所有事所构成的绚丽青春已成为我们这一生无法抹去、而又倍感珍贵的人生财富。一别三十载,大家各奔前程,各自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人生经历不同、际遇不同、环境不同,职业不同,但都成就了不同的成功失败和辉煌,非常值得可喜可贺!在这次聚会中我们每个人好像都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十分值得我们怀念的中学时代,每个人好像都还只有17,18岁,这种感觉真好,大家有说有笑,各个神采奕奕,谈笑风生,真挚的情感、纯真的友情完全迸放出来,没有虚情假意,只有浮想联翩,没有任何功利,只有纯洁之情,仿佛现在我还能听到大家欢快的阵阵笑声…歌声…当晚会进行到高潮时,同学朱小东的生日,大家围着他点燃蛋糕唱着生日歌!大家围着朱小东同学唱着跳着,看着那个欢快的场景,谁说我们是快要五十岁的人?谁说我们老了?我们的活泼不压于17,8岁,看着廖飞平和朱刚他们两人那一蹦三尺高的场景让我感慨,也让我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没想到在这个世故的时代同学间的那份纯真还依然存在。大家都祝愿病中的朱小东同学早日康复,健健康康回到同学中来,还如从前一样和同学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小东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早日康复!美好的时光过得太快太快,几天的聚会在大家开心的笑声中又增添了美好的记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易逝,岁月催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无猜无忌、天真无邪的花季少男、少女年变成了历经沧桑、负重生活的不惑中年。想当初,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懵懂少男、少女,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真诚、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边。
三十年前的一幕一幕在我们的脑海里还是那么清晰。那个年代,我们的青春时光中,男女同学同桌,但每个同学的桌面上都用粉笔划上了界线,谁要是过了界线谁都会被对方用胳膊狠狠的撞击,嘴上还会说:“谁让你过线了,下次再过线,我打你”。那个年代,男女同学很少交往,我们班只有一个同学不分界线那就是王晓明同学戏称(王奶儿),只有他能在课间无拘无束穿梭在男女同学间,还有最让人记住的是两种人,一种人是在班上学习最好的同学,一种人是班上最调皮的同学。
那时我们很年轻,无忧无虑享受年华,那时我们很单纯,那时我们也无奈,看场电影都很奢侈,黑白的青春,男女同学很少说话,如果能听到一个女生或一个男生对你大声说话,那一定是学习委员,“交作业了”,十七八的男女或许还有蒙蒙脓脓、羞羞答答的感觉,没有人去表白,没有人去追求,也许会有些同学在心中埋藏着一个小秘密,心中的话语可能一辈子不会再有机会对他(她)说起。
暑去冬来,早已忘记度过了多少个假期,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最后一站,原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眼前就要各奔东西,还记得我们最后的分别仪式吗?没有聚餐,没有晚会,仅有的只是一张黑白的毕业照片。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在事途中过着稳定的公务员生活,还有些同学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多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十六、七岁的风华少男少女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三十年风霜雪雨的洗涤与苍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无私。三十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有的甚至失去联系,还有的已到了天国,但是,我们始终惦记着同学之间的真挚与祝福。无私的师生情和诚挚的同学谊,恰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
三十年后的相聚,时光短暂而又宝贵。
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介布衣;不论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水,但是,师生情永在,同学谊永存!
朝朝暮暮都有情,平平淡淡都长久,忙忙碌碌如流水,真真实实过人生。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让我们用怀旧之心,呵护同窗情谊,漫步在人生路,固守一份纯真的幸福。
这次聚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首先要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们,更得感谢康慨解襄的每一个同学,是大家共同圆了我们三十年的梦。短短的聚会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人生之美。我期盼着同窗之情能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永远的温泉,陪伴一生,时刻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心在这里停一停,回眸一瞥永不褪色的青春岁月,让心再纯些、再美些!让我们紧紧抓住一纵即逝的时光,趁着我们现在还能行走如飞,健康并快乐着,多些联系,多些走动!我们期待5年后再次重逢!
敬爱的老师,作为你们的学生,得到你们的谆谆教诲,终生受益,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亲爱的同学,作为学子同窗共读,留存真挚无私的友情,我们倍感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