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xx大学xx级土木工程四班以及各班同学们:
本来想顺应这个时代的习惯,在网上摘抄几句煽情的话语,祸害一下你们的思绪,为蓄谋已久的聚会做个铺垫。想想我找得着的你们肯定也早就看过了,写出来还要被笑话,于是不如说几句朴素真挚的话,真心希望能在你们的小心坎里掀起一点小小的波澜。
时间真是一把快刀子,恍惚间想必十年的光景已经把我们都刻画成了另外的模样,坐下来,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是否还想得起十年前的摸样!是否还想得起一起混过四年的他她它的模样!是否拿起照片都不能把曾经熟悉的名字一一念出来!是否在喝醉或者没喝醉做梦的时候到过一个似曾相识的地方,大门口飘着“燕山大学”的字样!是否会被第二天考试,前一天还没看书的念头吓醒过!是否看着现在的老公或老婆更怀念曾经是同学的他或者她,亦或是到毕业前都未曾开口,到如今已成为追忆的那个人那个地方……!
十年间,十年后,我们都还在为生活、为梦想、为理想打拼、努力、奋斗的路上,但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突然间不知从哪里来的思绪,“上学的时候真好”,“真想再回去上一回学”,(不要掩饰自己,你肯定有过这种时刻,别装啊,我去!),组织聚会不是为了聚会,而是为了在你疲惫或者渴望的时候,搭设一个短暂却至真的港口给我们去停靠一下,舒缓片刻。再畅谈一下理想,再发泄一下情绪,再吹吹牛,再唠唠嗑。
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真正力量的源泉只有来自内心的平静、真挚的友谊和情感。所以,你想在未来的路上获得再次加油的机会吗,来同学会吧,亲爱的同学们会用最纯真的友情洗去你心灵的尘埃,注入你前进的激情。
来吧,同学会,加油啊!
同意的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