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昔日黄鹂鸣翠柳,如今苍鹫栖朽木。岁月如白驹过隙,最难得师生相聚。今天,我们八五级三班的老师同学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段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光,心中有颇多的感动,有颇多的感慨。弹指一辉间,相别二十年,二十年并不短暂,二十年并不如烟,二十年仿佛就在眼前。
今天,我们欢聚在傅山度假村,与我们敬爱的老师欢聚在一起,感到十分亲切和温馨。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八五级三班全体同学向在坐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二十年来,你可能没收到过我们的一声问候,一个祝福,但你们却是我们无时不在的牵挂。三班的兄弟姐妹们:“欢迎大家的到来,让我们共同捡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乘着酒杯的翅膀,重温那段甜蜜美好的时光!”
分别后的二十年,大家各奔东西,相信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尽相同,或春风得意,或平平淡淡,或艰辛坎坷,或历经磨难。但不管怎样,有一点大家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已不再是豆蔻年华。也许,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过去的一切原来是那么美好,那么值得怀念:我们还清晰记得各位老师上课时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还清晰记得你的音容,他的笑貌,还清晰记得教室门前的梧桐树,和梧桐树下你的忧伤,他的欢笑。一切的一切,都变的那么遥远,但今天想起确似在眼前,那些在当时根本无足轻重的小事,如今说起竟然变得如此美好,竟然是这般的充满情趣,这么的让我们难以忘怀。师范三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二十年依然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感动,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咀嚼、去收藏。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在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淄博师范的岁月和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那种经过艰苦岁月沉淀的同学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分不开的缘,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
我时常想,天下的老师千千万,为什么你是我的老师;天下的学生千千万,为什么你是我的同学。我想,这就是缘分。这种缘分是先天铸就,这种缘分是后天锤成。我们要好好珍惜这种缘分,好好把握这种缘分,好好收藏这种缘分。
一位作家曾经说过: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历程。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之间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
在这里,我代表聚会筹备组向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本次聚会奔波劳碌的吕同学、殷同学、杜同学、崔同学等等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因种种原因未能到会的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同学们永远年轻,永远青春,永远朝气蓬勃,衷心祝愿同学们心情更加舒畅,生活更加美满,事业更加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