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之所以使人那么矫情,它不在于钱的数量,不在于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而是在于聚会的那排人那一份心,还有那一份好久不联系的热情,想要通过聚会挽留大家,看看大家最近过的怎么样,来表达对同学们的思念。
我想起了小罗,我的初三同学,中考后,她和我们一帮同学来到了同一所学校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在不断奋斗。记得初三的班主任说过:“我能当你们的班主任,让我们相遇是一种缘分,那么我们就要好好珍惜。”然后中考了,两个月后,大家都到了自己所报的学校,开始了新的生活。而在同一所学校的我们,也是一种缘分,所以我不希望我们在同一所学校的这一帮人散,况且小罗是我们当中最单纯的一个,她的微笑也很单纯,而且我也很喜欢她的微笑,并称之为“纯真的微笑”,当然,这个“纯真的微笑”在我们这帮同学当中都是拥有的,一时兴起的我想要为她办个生日聚会,好让我们这班一年未聚的同学聚会一下,轻松一下。
一切都在准备当中,但我还未正式告诉他们地点,还有一些事项,所以决定让他们在考完试后的那个下午来找我。但是,班长也说过:“你想象中的聚会都是美好的,到了真正的聚会甚至还更美好,但是准备的这个过程,这个策划人,参与者是一个很累的过程,你要承担好。”一开始我觉得这句话很陌生,并不觉得组织很难,所以我也不了解要组织一些人聚在一起是怎样的感受。诚然,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不懂得那种经历过的人的那种感受,你只有经历过了,才能体验到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也不例外,这次的聚会的准备也让我慢慢懂得班长那句话的意思,想到了他以前准备聚会是多么的烦恼。
那天晚上,我情绪千变万化,觉得整个世界没有人帮得了我,那时候我的内心是奔溃的。到了第二节晚自习,小李开完会回来,于是便问我要不要去找他们,我顿时觉得眼里有了希望,开心起来。我和她鼓起勇气到了他们明亮的课室,把他们叫出来以后向他们摊了牌,但是他们却因为好像考砸了而且得心情不好,“老麦,这次考的怎么样?数学才刚刚及格。”“唉,别说了,我这次考差了,心情不好。在小组里,是最差的,没有一科的成绩能排在班上第一。”“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考的那么差,我还以为自己会考的好的,结果成绩出来,吓到了我。”“老麦,我想转科了,转去理科,你看怎么看?”看着他们在敞开心扉互相诉说,我的心都是感动。我觉得自己所乱想的,今晚漂浮不定的情绪,终究输给了他们的互相敞开心扉,甚至我觉得今晚我哭了那么多次,都值得了。他们不必知道我因为筹备这个聚会而,受的辛苦和委屈。但是他们只要有那一份心,能像以前那样,跟同学们谈笑说声,我就觉得很欣慰了。原来我们,还是向以前那样很好,不会因为不在同一个班而觉得陌生,那种重逢而不陌生感觉真的很好,我很喜欢。
聚会就在第二天晚上要开始了,我和小李中午就出去买了东西,下午因为小李没空,我叫上了另外一个同学小佩帮我去拿东西,虽然过程是很辛苦的,自己也弄得一身臭汗而赶着回去洗澡,但是为了聚会的同学,值了!
晚上第一节晚修上课不久,那一刻真的到了,我便去召集他们去到了一个场地,当然这中间的过程也是有阻碍的。因为要顾虑社团活动的开会,我们唯有把时间改在了第一节晚修,但是这却遭到了小老谢的不满。我去找他们的时候,听到要在这么早去聚会,老谢疑问着:“是不是傻了?第一节课那么早去聚会,而且这又是什私底下的,万一被抓到了怎么办,是会扣学分的,你是不是傻?”“而且这又不是什么开玩笑的事情,这种事情被知道了是很危险的,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事情的后果!”面对老谢的疑问,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了下来。“难道我们以前班同学那么一次艰难的聚会就比不上你的一次扣学分吗?虽然学分固然重要,但难道我们这班同学就对你来说就不重要了吗?”那时的我真的无法理解在他的权衡意识。后来,他们看我哭得那么伤心于是便答应了。
我们很快就到达了那个场地,把买来的东西摆了出来,聚会就开始了!一开始大家都很拘束,都在各说各的,为了缓解这种气氛,我连忙牺牲自己的形象坐做着猥琐的动作喊他们:“喂,你们干嘛去了喔?吃蛋糕喔,说到吃还不心动?开吃吧!”不知道是谁说漏口,让小罗知道是为她办的生日,她和小余都很感动。于是我们便为小余和小罗唱上了生日歌,让他们许愿,她们还高调的玩起了互喂蛋糕,我们还留了照片,我和老谢也和好了,后来我们便开始疯了,拿着蛋糕互扔,疯疯癫癫的,大家都被扔了满脸都是,很是开心。我们还带着自己被扔的丑照和大家合了照,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很快同学们都因为开会就陆续走了,第一次聚会就这样结束。
回想今天,采购和收拾也是挺累的,但是,这些累都是值得的,小罗说:“我很期待也非常希望聚会,很喜欢那种感觉。”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渴望,同时我也是十分渴望的,从小到大当有事情发生,在之前我都会习惯性的紧张导致手抖。这次也不例外,我不知道为什么面对那么美好的聚会还会手抖而坐立不安,甚至在我决定要办这个聚会时想到那个场景而睡不着,或许这是因为没有经历过的原因吧,但是通过这次聚会,我只知道,我们收获了美好,把原以为丢失了的熟悉重新拾回,它告诉我们,那种感觉一直还在,未曾丢失,它将化作思念,永存我们的心底。岁月安好,愿我们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