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我们总会在一个很大的酒店举办,可总觉得空旷了些,不够聚气。今年,妈妈特意找了一家小一点的饭店,把整个二楼全包了。还真巧,这二楼正好有一个可以做舞台的地方,妈妈便请服务员们把桌子移开,再把音响、电视机搬下来供大家唱歌,举办联欢活动。今年的联欢活动有什么样的节目、游戏呢?会有什么奖品呢?我期待着……
大年初一终于到啦!两点钟,我们一家准时来到饭店。到了二楼一看,原来我们是第一个到的,我便帮着妈妈准备一些游戏用具。不一会儿,客人们陆陆续续地来齐了。今年,活动的主持人是我、乐乐妹妹、妈妈和小星舅舅,我们的主题是:快乐大本营。
第一个节目,是我和乐乐妹妹一起朗读了《弟子规》。我们大大方方地朗诵起来,虽然读了很长时间,嘴巴都读干了,但听到亲人们热烈的掌声,我的心还是很甜的。第二个节目,由我报幕:“接下来,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抢椅子,谁想参加?”许多人举起了手,包括老人们。于是,我先请了五位老人上台。音乐声响起了,老人们随着欢快的音乐声颇有节奏地快步走着,我还注意到,他们的眼睛一直斜着看着椅子,生怕自己抢不到椅子输了,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这时,音乐声戛然而止,只听得椅子‘咝咝呀呀’的声音——老人们快速地坐下了,哎呀呀!姑婆输了。小星舅舅请她在袋子里抽一根签,她抽到后拿着话筒大声地念起来:“请说出五个国家的首都。”姑婆还不错,不到一分钟就全讲出来了,妈妈便把一个玻璃壶奖给了姑婆。接着,妈妈请五位小朋友上台玩“抢椅子”,我和四位小伙伴兴高采烈地跑上了台,这次采取的是淘汰制。音乐声响起,我们开始绕着椅子一圈圈转。“停!”一位爷爷突然喊道,我们飞快地坐下,引来一阵哄堂大笑,原来是爷爷逗我们玩啊!大家重新站起来绕圈,音乐声停了,我们飞快地坐下,妙妙弟弟被淘汰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到了第三轮,就只剩我和乐乐妹妹了,我俩相互苦看了一眼,意思是好朋友要变成‘敌人’了。音乐声再次响起,我和乐乐转了一圈又一圈,可音乐就是不停,我头都要转晕了!这时,音乐突然停了,啊!我绕到椅子背后了!乐乐险胜。我想:完了,看来我要回答题目了。我愁眉苦脸地抽了一根签,展开一看——愁眉变成了笑眉:“请70岁以上的老人唱同一首歌”。我不用费脑筋就能得到礼物,多好啊!我得到了一只老虎玩偶,毛毛哥哥嫉妒极了,故意伸出一只拳头对着我。
我还指挥老人们唱歌。这是我第一次指挥,面对老一辈们,我紧张地直打哆嗦。还好,目光触到了外婆,她对我微笑着,我的心里踏实了些。音乐响起,外婆仿佛知道我不太会指挥,就一边唱,一边和我一起指挥,我模仿着外婆的手势完成了指挥任务。真要感谢外婆,要不然我该出丑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