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明天作文
蝉沉睡数日,只为换取片刻的灿烂;蛹垂死挣扎,只为换取美丽的人生;燕冬日搬迁,只为换取来年的欢乐……因为它们都相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明天,所以愿意为之忍受痛苦和改变自己。摇滚乐团五月天在每个伤心的时候,即使也会有冷落自己的举动,但他们依然一路坚持音乐。因为他们都有一个信念——如果还有明天。
五月天,是夏天的伊始,是梦想起飞的季节。因为五个大男孩的出现,五月天也成了梦想的代名词。
1999年3月29日,野台开唱,五月天正式诞生。从那之后,阿信、怪兽、玛莎、石头、冠佑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二人生。只是抱着要把音乐做好把表演做好把人生过好的心情,可是一切竟变成了如此荒谬的美好。
2001年,因为服兵役,五月天暂别乐坛,万人在倾盆大雨中挥泪送别,五个倔强的脸庞被泪水雨水和汗水浸得让人心疼。梦想之路到达巅峰,却要停下脚步,未来何去何从,谁又能预测?五月天还能不能回来,又有谁知道?他们放下手中温柔对抗世界的武器,暂时舍弃千万掌声与荣耀,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奔去。
地球上很多事一直在变,可是公转和自转从来没有变过。五月天每个人的生活一直在变,可是对音乐那种单纯的心情从来没有变过,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从来没有变过。两年时间,他们努力修行,默默做音乐。2003年夏天,天空之城演唱会,五月天再次带着最初的梦想出发。
人生海海,不知道充满着多少未知与迷惑,他们也曾被乱世的耳语中伤,被纷繁杂扰的生活牵绊,可他们依然紧握那些发芽的梦想,放下渴望收获的心,只为了音乐,只为了世界,只为了明天,他们义无反顾地继续这场华丽的冒险。
五月天曾经夸下海口要开八万人演唱会被嘲笑,结果不出三年就与八万个拿着蓝色魔法棒的天使创造了奇迹。五月天曾经在北京无名高地被摇滚粉骂下台,后来他们一步一步走过这1。6公里,成功在鸟巢举办三场座无虚席的演唱会。五月天曾经只是台湾默默无闻的地下乐团,后来掀翻小巨蛋,从台湾出发,即将登上麦迪逊。他们曾经被称作亚洲的披头士,现在真正成为了世界的五月天。
演唱会的规模越来越大,舞台和灯光愈加华丽,现场更是热血和酣畅淋漓。可五月天还是当年那几个穿着简单t恤,不停奔跑、跳跃、嘶吼的倔强大男孩。他们最初的信念还支撑着他们的生命,他们坚守内心深处尚未崩坏的地方活出独特的姿态,他们同时贩卖美好与残酷带领十万青年站出来改变世界。
他们的苦尽甘来,他们的辉煌战绩,他们的胜利微笑,都来源于他们的努力、坚持和一种名为相信的力量。他们过着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生活,他们说大话、放狠话,将一些压根做不到的话,然后逼着自己硬着头皮去做,因为他们相信,每一个不被辜负的日子,都能换来不曾预料的惊喜,每一个看似危机四伏的明天,都是全新的美好开端。
他们度过了一生一次的伤停补时,写下了一期一会的勇气之诗。青春之后,认输之前,依然用力地活着。后青春期的他们依然把梦想当信仰,把倔强当坚持,把努力当真理,把懦弱当空气,用才华撑起野心,依然相信世界,相信美好,相信未来。
他们说:“没有关系,我们尽力,我们会找到自己的明天。”
他们说:“不哭不怕不孤单,等待出头天。”
五月天从地下乐团变成了亚洲第一摇滚天团,无边的苦涩换来了灿烂的盛夏光年。他们用摇滚谱成的诗篇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陪伴我们成长,教会我们生活。谢谢五月天最初和最后的倔强,谢谢五月天最纯真的坚持。
突然,耳机里传来一句歌词:“但是我一定会提醒自己,如果还有明天。”
雪花飘落,我又看到了五个倔强的身影为青春呐喊,为梦想跳跃,把隐藏多年的痛楚通过音乐爆发出来。在每个孤单失望的日子,他们吞下流在心底的眼泪,继续和我们唱起那熟悉的旋律。如果还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