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婚姻缺少了爱情,那将是人间地狱,这样的婚姻不会幸福。如果用爱情去换取物质的满足,这样的婚姻就会流下悔恨的泪水。
我是一个出生在农村的女孩,父母是一个典型的农民。高考中毕业,我没有考上大学。由于家庭清贫,妈妈身体不好,为了让弟弟上学、减轻父母的负担,加上自己学习成绩不好,我放弃了复读,心中的梦想从此彻底泡汤。然而,乡村的山水赋予了我的灵秀,如花似玉人我散发出妩媚和成熟的风韵,征服了身边无数的小伙子。但他们都很难进入我的视线。我想用我的美丽的青春和美好的爱情来证明我的价值和魅力。身边的小伙子一个个都谈了对象,有的结了婚、生了子。我依然悠然的等着心上人的出现。
为了逃避艰苦的农村,改变自己卑微的命运,我不顾母亲的反对,毅然到城市去打工,幻想着在城市里找到梦中王子。我与同村的姐妹先后到过上海、广州打过工。做过保姆和发廊小姐。24岁这一年,经过老乡的介绍,在安徽一私人企业当库房管理员。包吃包住,月薪1400元,我十分珍惜这份工作,陶醉在梦幻般的城市生活之中。
食品厂里的生产车间组长小李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比我大一岁。他英俊、阳光、开朗。小李平时对我关照有加,我对他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别人的眼里,我们就是一对情侣。当我向他表白爱意的时候,他却说已经有了女朋友,并却斩钉截铁地回绝了我。这让我很伤自尊。我竭力控制着泪水的滑落,也掩饰不住内心的痛苦。
一晃两年过去了,岁月不饶人,从镜子里,我发现脸上爬上细小的鱼尾纹,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已是一个26岁的大龄姑娘了。我整天愁眉不展,心烦意乱。去年春节前,父母打电话说是别人找上门说媒来了,要我回家过年与那男人见一面。因为我一心想找一个聪明能干,善解人意、经济上条件较好的城里帅哥,执意不肯回家过年,并向家里撒称厂长安排我春节加班。父母为我的终身大事伤透了脑筋。
厂里的老板房杉是江苏盐城大丰人,四十多岁。他一直很喜欢我、关注我。今年三月初三是我的生日,房杉请我饭,就像老朋友一样祝我生日快乐。我第一次和一个男人单独相处,感受到男女独处的温馨和快乐。我心里想:房杉有车、有房,还有自己的这么大的家业,虽说他是一个离过婚的人,能嫁给他这样的人一定会很幸福。我正沉浸在梦幻之中,房杉突然握住我的手,要我嫁给他,并深情的望着我,期待着我的回答。他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忐忑不安,脸上火辣辣的。经过一个星期的思考,并征得家里的同意,我答应了房杉。房杉要我先搬过去与他一起生活,他说等合适的时候,我们再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在与房杉同居的的前一个月,他对我十分关心和体贴,给我买了好几件像样的衣服,还有鞋子、化妆品和进口香水。我吃穿不愁,生活过得很是惬意。我发现厂里的工人在我的背后说三道四,我全当没有听见了,还经常在她们的面前故意的炫耀。我多次摧房杉与我一起到民政局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可他一直都说很忙。没有过多久,房杉要我在家里当上了“全职太太”,还不准我与别的男人来往。我为他做饭、洗衣、收拾屋子,陪他喜怒哀乐,百依百顺,还会刻意委屈自己的本意。我们只是同居关系,却他让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不敢有半句怨言。
我与他在一起生活半年之久,才看清了他的真实面目。他吸烟、喝酒、赌博、鬼混,可以说他是五毒俱全。他骄蛮、无理、不思进取,我说的话他全当耳边风。好端端的一个食品厂转让给了别人,还背负一身债。他不仅卖掉了房子和车子,而且骗走了我的积蓄。我后悔当初没有听厂办会计谢阿姨的话,我一直以为房杉是一个很优秀男人,我一直以为我们的爱情会走向婚姻。可是,我错了!我们并不存在爱情,只有肉体与物质的交换。事后,我才知道房杉是一个有妻室的人,并有一个儿了,在家乡与随他的母亲过。面对现实的贫困和无奈,我忍无可忍,与他大吵了一场,然后果断地选择了转身离开。此后,房杉几次找到了我,要我与他继续保持同居的关系,并表示他与长期两分居的妻子尽快离婚后与我正式结婚,我都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他。为了躲避他的纠葛,我回到了家乡。从此,我们彼此杳无音讯。
我感叹爱情之苦,感叹失去青春之痛。或许可告诫大家:唯有靠自己的双手,靠个人的勤奋,靠自身的努力,才能够争得真正的幸福。由于我对爱情抱着天真的幻想,决定了我的痛苦和忧伤。我只怪自己贪图安逸、过于虚荣,浪费了自己的青春,也亵渎了爱情。
这是一个痛苦的回忆,我不得不承认是我人生最大的不幸和悲哀。从现在起,我要学会珍惜自己,学会珍惜身边爱我的人,学会遗忘,遗忘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和心中的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