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昨天,将会重蹈覆辙,陷入千千万万个昨天;无视今天,将会庸庸碌碌,丧失千千万万个今天;而无视明天,那将会形同枯木,身如走尸,毫无人性可言。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天。
昨天,铭记与遗忘,是为了明天。
人人都有不顺甚至受辱之时。前些日子,温总理访问英国,当他友好地于剑桥大学讲台上作演讲时,一名无知的剑桥学生竟掷鞋于他,当时,温总理镇定自若,一句“这不会影响中英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赢得了满堂喝彩。事后,温总理还请求校方多予宽容。让那个学生继续求学。俨然,他已忘记那看似耻辱的一刻。而他的这种忘记昨天,已展现了我泱泱大国的博大胸怀,他的忘记是为了明天!为了明天中英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当然,勾践兵败被俘,创他牢记此耻,卧薪尝胆,终于实现“三千越甲可吞吴”之举。而他的这种铭记昨天,亦是为了明天,为了明天的复国大计。对于昨天,完全无视的人是可怕的,这就像是跌入坑洞,却依旧昂着向前,不看脚下一样,危险重重。因此,为了明天,我们需要铭记亦需要遗忘。
今天,珍惜与把握,是为了明天。
今天,只有一天,因此你得珍惜,而你又永远只生活在今天,因此你更不可无视今天。为了明天,为了未来,当珍惜把握今天。当前,经济危机席卷全球。就连中国大陆经济都受到冲撞,09年,政府只将GDP目标订在了“保八”之上。此时,港澳两地更是遭遇了又一轮的危机。当记者们询问到政府将如何应对时,中国政府坚定地回答,大陆永远是港澳人民的坚强后盾。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港澳稳定发展。一项项资金开始下拨,一项项举措开始实行。多么明智之举啊!正是这些举措,展现出中国政府对港澳同胞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把握住了今天,才让世人看到我中国之团结一心。当然,这些又都是为了明天,为了明天中国团结一心地不断发展!为了明天,“分裂祖国”人员彻底悔悟!为了明天,台湾同胞看到祖国之博爱,回归祖国!
千千万万个昨天只是昨天,但我们需要铭记,需要遗忘,只为了明天;千千万万个今天只是今天,但我们必须珍惜,必须把握,只为了明天!
如此,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