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压力极大无比:父亲逼我考博士去做“官”,我不听,父亲甚至威胁我要和我断绝父子关系!曾经千万次的跟父亲解释我的理想,终于还是得不到理解和支持。不过话又说回来,父亲还是一个非常通情理的人,只是他担心我现在的状态下去,10年之后怎么办?(因为新东方是个民办的机构,父亲的传统思想里只有给党国打工才是不沉的万年船)其实,我非常理解父亲的担心。倘若我是父亲的话,可能我也会那么做的。但是,让我放弃我多年的梦想去做那个我根本就不感兴趣的“官”,真是不愿意浪费我的生命!
大丈夫,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记得我5岁开始记事时就有一个理想,做英雄,做个大大的大英雄,于是那年我高考的时候考了军校(当然考军校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家庭经济原因,太穷了),因为那个年代在我的心目中只有军人才能救万民于水火。可是,等我到了军队才知道,中国的军队不可谓不强大,中国的武器不可谓不先进,中国的导弹射程不可谓不远。但是这一切不能改变那些在军校里混沌的活着的军人们,偶尔去地方大学看望同学,也发现到处是歌舞升平、行尸走肉的没有目标和方向的年轻人们。毛主席曾经说,“世界是我们的,世界也是你们的,但是世界终究是你们的”。难道,21世纪的中国就是属于我们这样一个活在失去知觉的一群忘记民族大业的当代大学生的吗?那时,难道还要中华民族再次经历一个百年屈辱史?为什么国人总要是在被沉重的打击后才能崛醒?难道这个是这个民族的劣根性?
我不,我不相信拥有如此辉煌文明史的中华民族骨子里有劣根性。我相信,这个时代不缺少科学家;我相信这个时代不缺少艺术家;这个时代更不缺少经济学家。但是,这个时代严重的缺乏思想家,这个时代严重的短缺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而立志报国的大量的青年才俊!
一个人的生命到底有多长?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个问题我曾经千万次的问过自己。即使一个人能活到80岁,那么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60岁以后的生命是不具有意义的,他只是在享受自己前60年创造的财富和等待死亡的来临。同时,25岁以前,我们绝大多数人被关在大学的校园里安乐的学习着所谓的知识,这些年里我们不能为社会创造任何财富,我们除了学习那些到了社会上几乎不能使用的空泛的理论之外什么也做不成,但是尽管如此,我们还必须那么去经历这个痛苦的过程。如此以来,我们的80岁的生命就已经被浪费了45年,还剩下35年的时间去做点属于我们自己的有意义的事情。但是,我们又发现,35年里我们会用一半的时间来睡觉和看电视以及上网,那还剩下17.5年。在这个17.5年,我们还要拿出一半时间来谈恋爱、生孩子、生病、聊天、上厕所等等,天啊,我们的生命,我们的80岁的生命还仅仅剩下了8.75年!
我们的一辈子最多只有8.75年来做我们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的生命怎么这么的短暂?可是,又有多少大学生们思考过这个问题?可是,又有多少人想过如何利用这个少的可怜的8.75年?
人过留名,燕过留声!当你离开人世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你会留下什么?有的人在去世后很快就没有人再记得他了,比如我的爷爷,在他老人家过世3年后几乎没有什么人可以记得他了,除了他的这些子孙。想了想,真的很恐怖,难道一个人就这么静悄悄的消失了吗?难道我也要那么的庸碌一辈子?
直到那天我一个人在八宝山(北京的一个火葬场)坐了一天,我才突然明白,无论你是国家主席还是平民百姓,任何人的终点站一定是火葬场!没有任何人可以永生,永生的只有是一个人的灵魂和精神。也是直到那天,我才突然明白,原来死亡并不可怕,因为那是迟早的事情,可怕的是当你在死亡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你的生命从来就未曾开始过。
愿全天下的国人,尤其是中华民族的未来的年轻的大学生们,别再甘于平庸,别再醉生梦死,别再在100年后让人们轻易的把你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