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机会
“给我一次机会,还你一个惊喜,给我一点空间,还你一片天地”作为一个前锋,除了抱握机会之外,你更加要会创造机会而对于AC米兰的前锋因扎吉来说,现在已经不要讨论他是否该去德国世界杯的问题了,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一样,“我很享受现在自己在球队的表现”确实当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迎来拜仁时候,谁与舍瓦搭档已经成为了安帅甜蜜的苦恼,但是幸福的苦恼始终是最美好的消息当大因扎吉出现在首发阵容的时候,可以显示出米兰的心态用胜利报答主帅的信任,而两个不同方式的进球,诠释了杀手本色,这一个美妙的夜晚,因扎吉这个禁区之王,用完美表现回归红黑军团.
进攻,进攻,再进攻!这是米兰足球血液里面渗透着的灵魂,而因扎吉更加是这种进攻血液里面最疯狂的分子近年来前7次的交手米兰以4胜2平1负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所以在主场当AC米兰一开始就用进攻压制住拜仁的时候,请别惊讶,安切洛蒂并非只会防守这正如他不使用吉拉迪诺首发一样,在同拜仁的交手中,因扎吉是卡恩心中永远的伤痛但是卡恩的噩梦永远没有就这么结束,当禁区精灵在圣西罗再一次让卡恩体味到痛苦的感觉的时候我们发现哪个熟悉的9号回来了,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外加一个创造点球的机会,因扎吉再现自己拜仁克星的本色,这美妙的晚上属于红黑9号.
当第八分钟米兰的塞尔吉尼奥在左路突破传中的时候,因扎吉再次显示自己门前嗅觉的独到之处,尽管被舍甫琴科撞到,但是因扎吉还是用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头球,让米兰率先在主场领先,但是因扎吉的表演还没结束,当比赛进行到22分钟22秒的时候,因扎吉在禁区被对手放倒,米兰获得点球的机会虽然舍瓦没能罚进12码,尽管卡恩用怒吼来挑衅舍瓦,但是舍瓦毫无表情的离开并非是懦弱的表现,而是一种寻常的冷静杀机仅仅不过3分钟后就再次显现舍瓦用头球,顶进因扎吉先前进球的同一角度整个圣西罗顷刻之间沸腾了米兰用自己犀利的进攻再次扩大比分.
当然拜仁并非是一支没有血性的球队,他们依靠一次前场任意球,补射后得手,米兰球员似乎让进球影响了情绪,差点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让对手将比分逼和但是在拜仁气势最旺的时候,因扎吉再次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在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不过几分钟,又是一道红黑闪电奔驰在拜仁的禁区内,因扎吉用自己少有的突破,将卡恩把守的大门再次洞穿这是致命的一剑,也正是这个进球彻底毁灭了拜仁的战斗意志,接着下来是卡卡的进球,米兰前场铁三角用不同的方式揉虐着拜仁貌似强大的防线德国国家队与拜仁先后在意大利惨痛的以两个4比1失败,或许看起来有些巧合,然而从佛罗伦萨到米兰,英雄由吉拉迪诺变成了因扎吉.
是金子总会发光,32岁并非是一个前锋球员的极限年龄,而大因扎吉无疑就是这个道理的最好诠释者,在他受伤回归之后,接二连三的进球,再进球这是一个高效的进球率,更是杀手本色的最直接体现.2002-2003赛季,因扎吉用4个进球射杀拜仁,而现在两个进球帮助米兰晋级8强,而且是在自己受伤大半年的情况下,能够迅速的寻找回状态,因扎吉可以说拥有着一颗勇敢的心毕竟能够在这么短暂的回归时间里面,寻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因扎吉证明了自己是如何出色的一名球员,证明了自己杀手的成色.
“里皮拥有自己的球队,我现在只想享受我在俱乐部的感觉”这是因扎吉在谈论自己是否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参加06年德国世界杯时候,显示出来一种平和与坦然的心态是的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球员,在经历了各种荣耀与辉煌,伤病与痛楚之后因扎吉进球依然,但已经不再是哪个年少轻狂的飘逸少年,岁月的痕迹在脸上堆积了皱纹,但是却无法令杀手的心态变老,依然是哪个疯狂呐喊的进球庆祝方式,依然是哪个看起来身躯单薄的身影,但是现在因扎吉多了份冷静,多了份坦然你只要能够学会享受比赛,那么你就能够创造更多奇迹,里皮是否将因扎吉带到德国这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杀手已经悄然回来,那个曾经的禁区精灵再次成为圣西罗的王者,这一个冠军杯之夜的喜悦,圣西罗的火焰属于超级PIPO,属于AC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