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也是好机会作文
也许是人性的原因,我们总是习惯往坏处去想,比如在碰到问题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总会想着自己,要怎么办,对我们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损失。其实,思路变下,很多都会变得。
很早之前我也是看到灾难,但是现在好一些了,当然,我还是属于比较基础的。
跟朋友聊天,我说,前阶段不管是阿里还是淘宝都一直在修改,最近要研究这些新的东西比较的忙,有点小累。他说,是个好机会。要好好的把握。
我说,嗯,记得了。每次跟你聊天我都可以学到很多,每次跟你聊天都可以很有自信。
说心里话,跟他聊天真的是学到很多。但是不是广度的那个多,比如学到多少点东西,比如学到多少新的观点,真的不是的。只有一句话,但是这句话,真的是让我一次次受益。
是哪句话呢。就是,是个好机会,要好好的把握。
前阶段阿里妈妈也改版了,我问他,这次改版你担心不,他说,不担心的,这个是一个机会。我说,你是不是没看新闻呀,这个可是很大的修改。他说,看了。
但是真的是个机会,是一个淘汰竞争对手的机会。
我跟他第一次认识的时候,他就说这句话,转眼,一年快过去了,他还是说这句话。
说心里话,当我们认真的想一下的时候,世界还真的是这样子的。
往往是我们的担心而错过很多原本不该错过的,就是不懂得要换一下思路。
那些天天跑来跑去的,连杯水都喝不到。
看看我们身边的人很多都是这样子的。
他们看到别人做什么,自己也做什么,看到别人说什么,自己也说什么。
一个政策出来,就说,现在越来越不好做了,要转行了。可是拿着转行的心态,不管到哪里都是很容易转行的。因为一件事情的成败,更多的不是外在环境,是我们是不是付出了。
经常看到很多的人会问,老师,我不知道这个行业行不行。
一般我都说,如果你想做,那就行,如果你不想做,那就不行。
这句话,跟那个什么什么成功学的说是一样道理的。他的原话是,你认为你能,或者你不能,这都是对的。
当然,在我们这里,我们不是说成功学,更多的说是一种思路。
是一种用心人看到机会,而沮丧人看到失败的思路。
因为这个世界每个行业都有成功的人,每个行业都有失败的人。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跟行业真的无关,更多的时候,是不是我们愿意用心去浇灌。
因为除了很大很大的什么不合适的原因之外,更多还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而这个付出不是今天付出今天收获。因为我们这里说的做事,是做一件很大很大的事情,要长久付出。
这个跟电视里的很多是一样的。比如三国。很多人觉得,活在那生活太苦了,乱世不幸。
但是也有人他们认为,活在乱世是一种幸运,因为没有乱世,何来英雄。
比如曹操就是这么说的,他说,生在乱世是一种不幸,但是要是能变乱为治,那岂不是不幸当中的大幸。其实任何的时候都是有机会的,就看我们选择,怎么去做的了。
相信很多的人都觉得发信息麻烦,相信做网销的人基本都会有这样子的感受。
但是我们群里有个人,靠发信息,一个月都可以赚到一万多。
就是帮人发信息,别人需要发信息找他,有时候他自己发,真的发不过来的时候,就找人帮忙发,也就是外包。所以我们很多的时候,真的不要小看这些帮人发信息的。
很多的人觉得很难的,也许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机会,要是不难干嘛找我们呀。
还有群里有个做竞价的,本来他是农民,真的是农民,以前是在农村养猪的,后面去做保健品,结果那保健品出问题,被央视曝光了,他自己也差点进去,但是没有进去。
后面去哪里了呢,也是去养鸡养鸭,跑到山上去了。
后面也是在我们群,然后接触到竞价项目,转眼,三年过去了,还是做竞价。
反正他就做他的,当然,他现在生意是越来越好。
这里有2点原因,一是他的技术越来越好,不管是什么技术,大家想下肯定都知道,坚持技术肯定会是越来越好的,而且人脉,还有货源什么的肯定也都是越来越好。
还有一点就是,竞争对手都不做了,感觉没赚多少,都不做了。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司马懿,能把别人熬死,也是一种智慧。
当然,我朋友不是属于这样子的,没这么伟大,但是也真的是这样子的思路,就是在最开始跟我聊天就的这个朋友。他属于网赚高人中的高人,是第一批做网赚活到现在的人。
经历了起起浮浮,他也才悟出了这一点,但是悟出了,就一直去做了。
还记得阿里妈妈3月份的改版时候,他其实已经做了很多年的阿里妈妈了。
很多的被冻结的钱,本来也都没有违规的,但是都被阿里妈妈返还了,而且很容易的,很经常的动不动就被冻结账户,账户被冻结了,里面的钱肯定也都拿不回来。
没有违规,却还是这样子,也许是误判,但是很多很多的人都离开了。
当然,他不会的,也不可能会离开的。因为他的话就是是绝境,也是机会。
所以他现在一个公司拉了10条网线,1000多张电话卡,800多个支付宝账号。
也许,很多的人在这个时候会被吓倒了,当然,真的是被吓了,不然他也不能这么好了。
他现在做淘宝客一年200万左右。当然,这个项目,我早传兄弟连里。
真的是这样子的,很多的时候,不要管这个世界怎么变,关键的是我们是不是愿意去坚持,为了做我们的事情,去付出。天真的无绝人之路,很多的困难,是上天帮我们淘汰对手。
你放弃了,果子也就被摘走了。只要你坚持,努力靠前一点点,果子就是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