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天给我一个机会
我跪在那里,双眼已再睁不开,一双止不住颤抖的手按在干裂的大地上,我已说不出任何言语,惟有在心里用嘶哑的喉咙狂喊:求求你,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好吗?——题记
这天上午,这将是我一生中永远忘不掉的一天,虽然我对它没有任何记忆。这天,我,出车祸了……
醒来已是9天之后了,而彻底清醒是在11天之后,接着我知道了事情的原委:那天我刚好开学,本准备去送我的爸爸因为临时会议不能去了,就由妈妈领着我7岁的小妹妹和一个表姐去送我。结果就在这途中出事了。对方是一辆拉煤的重车,它没有刹车就直冲我们过来了,因为不与我们相撞它就会撞到前面另外一辆重车。相比之下,我们家的轿车对于对方来说或许更安全些吧!结果是对方的司机没有任何事,而我们的司机一条腿断了,表姐的脸部有一条神经断裂,我7岁的妹妹断了一条胳膊,我自己也严重脑出血昏迷了9天9夜,县医院已不收我,直接住进了省人民医院。然而最让我心痛的是,我的妈妈因此而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我。
得知消息的那一刹那,我呆了,眼睛已一片黑暗,心中最后的那一盏灯也灭了。一场如此狂烈的龙卷风吹来,那微弱的灯光就算再坚强,又怎会不灭?这个严酷的事实让我怎么接受?为什么是我,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开始恨自己,为什么偏要在那个时间出发,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不听话一次,不再做那个乖乖女,我会选择另一个出发时间或者我不要在那天去学校,因为前一天凌晨4点我才从北京回来,我想那样我们就不会有事了。
而现在,一切都变了,都已成事实了。妈妈的离去让我们的家遭受剧烈的打击,从前的那份温馨没有了。昔日里爸爸是一个沉稳自信的人,而如今,爸爸的眼神中少了一份坚毅与睿智,也许只有我才可以看得出他强颜苦笑背后的辛酸;昔日里的妹妹机灵可爱,如今的她虽然很小,但我也注意到她会看着妈妈的照片发呆;昔日的我在别人看来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女孩儿,不仅是家里的宝贝,还是老师同学们中的宠儿,如今,所到之处惟一可以感受得到的只有阴暗与凄冷。春日的阳光似乎很暖,但我感觉不到。妈妈的离去改变了我们的家庭,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曾经妈妈是我生活做人方面的引导者,她也是我最忠实的聆听者,然而……曾经的对白,如今的独白……
不止一次地恨,为什么死的不是我?如果死的是我,爸爸妈妈少了一个女儿还有一个;如果死的是我,起码妹妹依然可以拥有一个完整的家,拥有本该有的幸福。可是死的不是我。如果没有那次车祸,过年的时候全家不会满腹忧伤;如果没有那次车祸,爸爸一定会灿烂地笑;如果没有那次车祸,妹妹一定会更幸福;如果没有那次车祸,我一定依然自信大步向前。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引发了那场车祸,而一场车祸夺走了我们全家所有人的幸福。我把我们的幸福弄丢了,我对不起爸爸和妹妹,我已给这个家带来太多的苦痛,我绝不能再让他们伤心,我会振作,我会让爸爸疲惫的心灵获得些许安慰,我会给妹妹作出表率,我会让这个憔悴的家走向坚强!
在我哭过,悔过,恨过之后,我又想到了事情最根本的问题,为什么没有刹车的车也敢上路?交通法则何在?为了保自己平安就无视别人的性命,道德何在?天理何在?想到这些,我沉思:生命只有一次,人们为什么不珍爱呢?一场车祸将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改变一个家庭,为什么违背交通规则的人会漠视这些呢?即使这只是一时的失误,然而造成的如此大的后果,该如何补救?已成事实,为时晚矣……
我无数次地求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让时间倒流,我会让它有另外一个结局,然而这是不可能的。那么,就让我求求所有的人们,所有的司机,求你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求你们珍爱每一条生命,让这个世上的车祸少起来,遗憾少起来,痛苦少起来,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