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个开花机会
当雄鹰博击长空时,它心中的梦想开花了;当蝴蝶飞舞于花丛中时,它心中的梦想开花了;当鱼儿遨游大海时,它心中的梦想开花了。而在那以前,不管是雄鹰、蝴蝶,还是鱼儿,它们都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在幼鹰还未完全长大时,鹰妈妈就要将幼鹰一个一个地扔下山崖。当幼鹰被母亲“狠心”扔下山崖时,它们都还没有学会飞呀。母鹰的这种做法,无疑是要将幼鹰置于死地。而就在幼鹰往下摔时,它奋力地拍打着自己幼嫩的翅膀。就在幼鹰摔死之前,它学会了飞!而那一些没有奋力拍打翅膀的幼鹰,直接掉下山崖摔死了。而那些幸存下来的幼鹰,是因为它们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坚定的决心。
蝴蝶,它是由毛毛虫变的。在毛毛虫变成蝴蝶之前,它要吐出许多丝把自己包起来。在茧里,毛毛虫慢慢长出一对翅膀。而就在这时,它需要咬破那厚厚的茧。但是在它咬茧的过程中,它也会承受很大的痛苦。为了能够飞翔,它承受着咬茧时带来的巨大痛苦,最终破茧而出,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有一些蝴蝶不能咬破茧出来,最终死在了茧中,而这些蝴蝶都是因为它们自己没有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克服困难的勇气。
小河里的鱼,只有那么小的一点儿生存的空间,它们多么希望能够在大海里生活呀!大海,能够让他们自由自在地遨游,但它离小河太远啦!一些鱼想:游到遥远的大海去,简直是白日作梦——不可能嘛!于是这些鱼安于现状;一些鱼游了许久,却发现大海还是在很远的地方,于是也停止向前了;只有那一些一直游一直游的鱼儿,它们最终来到了大海。当鱼儿在大海里游着时,它们是多么的快乐!而它们都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持之以恒的恒心。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够成为现实。只有那些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的人,他的梦想才能够实现。
如果你有一个美丽的梦想,请给它一次开花的机会—— 坚定的决心,克服困难的勇,和持之以恒的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