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里天天都是爸爸妈妈做饭,可是今天我想:我已长大了,也应当自已来做饭了。好显一显身手,让爸爸妈妈吃惊往吧!
开始做饭了,我先把锅里放点油。可是装色拉油的桶真是太沉了,我怎样也提不动,勺子也放不进油桶里往。该怎样办呢忽然我兴奋万分。我想:家里不是有一坛猪油吗油坛上面的孔那末大,用勺子把油舀出来不就行了吗我怎样刚才就没有想到呢因而我照这样的办法将油放进锅里,然后又在锅里放了一些花生米和白沙糖,还有盐。最后我用铲子铲了几下,香喷喷的花生米就做完了。
接着,我又往锅里放了三个鸭蛋,然后,炒了几下,炒得快好的时候我才忽然想起来,糟!盐和油还没有放呢!可是,当我放完盐和油时,鸭蛋早已成了糊锅巴。哇,怎样遇上这么倒霉的事情呀!荷包蛋这下子真正成了锅巴蛋了。
最后,我把中午的冷饭倒进锅里,放了一点油,饭总算做好了。我尝了尝饭菜,除花生米和荷包蛋不大好吃,饭还有点儿味道。
这时候候,风呼呼地刮着,似乎在唱歌似的:小朋友,请你别伤心,你真是太能干了,第一次做饭就这么了不起!让我也走进人类的世界,往品味你那些美味佳肴。
固然我今天做的饭菜不好吃,但我觉得很开心,由于,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