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了六一儿童节,我可以按自己的想法让孩子们开开心心的过一天了啊。这可是我计划了好久的啊,一周前我就开始打听蛋糕的事情,打算送什么样的礼物给他们最合适。孩子们呢都准备好了好多东西去参加义卖,灿烂的阳光,就仿佛我们的心情那样明朗。
孩子们把摊位布置好,把各种物品分类摆好了,分工也很明确,班长夏丛丛负责收钱,巩义鑫负责吆喝:像“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样的话。其它几个同学负责在摊子周围看着商品,也可以向顾客介绍推销。一切准备就绪,义卖开始了,大家一拥而至。
卖的最快的要数张洁同学的“大大”泡泡糖了,五毛钱三块,非常畅销。再就是王义博同学的“小蜻蜓”,一会的功夫就抢没了。还有很多的玩具啊、书、本子之类的也都卖没了。我们还买一送一,买的多送的多啊。孩子们兴致很高,商品就卖完了,收拾摊子打道回府,吃蛋糕庆祝节日去喽。
提着蛋糕进教室的那一刻,教室里一片欢呼声,我能感觉到孩子们真挚的快乐。特别的节日里真正的属于他们的快乐,我都会觉得幸福。我采取前后桌分吃蛋糕的方法,一来蛋糕可以够吃,二来让孩子们学会与别人分享。有的小组很快吃完了,我就用蛋糕当“诱饵”,让小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赢取属于自己的一块蛋糕,有的唱歌,有的讲故事,还有的讲笑话,大家表现的都很好。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照相时间了,我要用相机让这快乐的一刻定格。还有个想法是把这美丽的照片送给孩子们,我想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看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你真的会感觉到他们是多么的单纯,多么的简单。在他们的世界里仿佛只有快乐,无忧无虑的,烦恼离他们很远很远........
作为他们的启蒙老师,觉得自己的责任很重,我不能陪伴他们走完所有的学业,但是我想尽自己的所能,让我们共同在一起的日子过得精彩、丰富,有意义。我也相信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