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会举行庆祝活动。今年的“六一”,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装扮教室。在我们班,五颜六色的气球搭起了一座座彩虹桥,教室摇身一变,成了一座色彩斑斓的梦幻城堡,洋溢着欢庆而热烈的节日气氛。
游园活动随着我们期盼、兴奋的心情拉开了序幕。各班都承办了一个活动让我们参加,有制作手工,有扔飞镖,还有吹球进门……各式各样的项目使我们应接不暇,玩得不亦乐乎!,
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班推出的独特活动项目---美发师PK赛。根据游戏的规则,两人一组,一个人当美发师,给另外一个人扎辫子;比赛结束后,评出哪一组扎的辫子最多或者造型最好看,进行奖励。我和好朋友颜马可组成一组,由于我的头发长,由他来当美发师给我扎辫子。
赛前,颜马可一个劲儿活动手腕,生怕比赛时手突然抽筋,导致速度变慢。我则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喘,谁叫其他组几乎都是女生,头发长,手灵巧,有明显优势。
比赛即将开始,我一把抓起一些皮筋,放在掌心托住,好让“美发大师”颜马可待会儿可以方便些。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从没扎过头发的颜马可使出浑身解数,手忙脚乱地给我扎起头发来。他先小心翼翼地把皮筋套在我的一撮头发上,一根可笑的辫子就大功告成了。我拿来镜子一照,哇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扎辫技术哪家强?找马可!“技术顶尖”的颜马可给我戴了一顶“漂亮极了”的大鸡冠!“厉害!不愧是大师!”我在内心发出感叹。观看的同学发出了一阵阵笑声。
在我照镜之余,颜马可偷偷瞄了一眼其他组,他们都扎完了好几根,有一组的两个人还在悠闲地聊天呢!颜马可急了,使出吃奶的劲儿迅速而又暴力地扎起来。让我担忧的事终究发生了。“啪”,皮筋飞了!声音不大,在我心里却像一道炸雷。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长舒了一口气,缓了缓神儿,继续扎。颜马可还算心灵手巧,从刚开始的笨手笨脚到后来越发熟练,几秒扎完一条根本算不上事儿!
“十、九、八、七……”倒计时在我耳旁响起,他的速度更快了!“时间到!”比赛结束,评委们开始清点辫子的数量,并为造型打分。经过一番比较和评论,裁判公布了比赛结果,我们组竟然破天荒地获得了最多数量奖。周围同学拍手叫好!
拿着颁发的奖品,我们颇有成就感。不知是颜马可手艺好的功劳,还是我头发长的缘故?真是个有趣的活动项目!
游园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在我们的成长篇章里写下了快乐而又有意义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