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作品,从我看来最有意思的应该是结局时“我好像哪里看过你”这句对白。啊咧!怎么这么熟悉的对白,不是我们老土式搭讪最常用伎俩了吗?是的!没错!就是这么老土,没有一丝套路。
但是最感动也应该是这句说话,本作主人公因为特殊的体质交换了身体,在交错的时空喜欢上了对方,却因为醒来后记忆会模糊而忘记了对方名字
如果套回现实我可以理解成,前世我们互相认识,乃至于喜欢上对方,但是某些原因未能如愿携手一生。至于今世,我们彼此忘记了对方的名字。可以这样理解吗?
如果可以这样理解,那么现实里“我好像哪里见过你”会不会非常美妙呢?我们都是在寻找着一个人,这个人可能就是上一辈子和你有着关系的人,这一辈子真的只欠了一个见面勇敢说出那句哪里见过你的说话。
在这里我就不去解刨所谓世界线A与B的关系了,因为我觉得美妙的应该是可以和现实呼应的话题。
尽管对于我来说同是新海诚作品《你的名字》整篇都是十分温暖的,一种你再坚持一下,你再努力一下就会有转机有希望的感觉。与《秒速5厘米》截然不一样,没有《秒速5厘米》的那种刻骨的无奈和刺痛感。反而有点像《言语之庭》,生活上总有点无奈,但是只要遇到那个可以交心的人,为何不努力尝试爱一次的感觉。
最后我觉得女主的头绳我也想要,好像男主一样系在手上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