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著名帅哥布莱德·皮特这两年的照片证实了一个人的外貌会如何随着内心的改变而改变。从刚出道时的金发小生---一张略带伤感的纯情的脸,变为目光坚定而沉着的男人,这其中固然有岁月的洗礼,但更多的却是因为一个女人的影响。
从离婚到再婚,从内心深处来说,改变了他对生活的态度。男人和女人同居一室,最重要的是要彼此分享,大到分享一种价值观、生活理念,小到分享日常细节、审美趣味。
皮特和前妻安妮斯顿,曾经是人们公认的金童玉女,典型的俊男靓女。两人成双成对地出入任何一个体面的场合,都能成为抢眼的风景。他们曾被《时尚》杂志推选为名人最佳着装男士和女士。一向风头最劲的小贝夫妇只好屈居第二。皮特和安妮斯顿的生活,看上去真是无可挑剔---豪宅华服,聚光灯下的热闹和社交,一切应有尽有。
但是,当皮特遇到了安吉莉娜·茱莉,就如同温软之乡被旷野之风席卷,他忍不住地随她而去。安吉莉娜·茱莉是好莱坞的一个另类,她始终特立独行地站在那个奢华世界的边缘。身为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的亲善大使,她行走在贫瘠的非洲和亚洲之间,收养非洲弃女、柬埔寨的孤儿;她将柬埔寨的马德望省称为“我的家乡”,还声称要入柬埔寨国籍;她让她的亲生女儿出生在纳米比亚并申请纳米比亚的护照。她出镜时,常常衣着简朴地携儿抱女,身后是猎猎长风,黄沙浩荡。安妮斯顿是典型的美国甜心,甜美温柔,而安吉莉娜却是烈酒,狂野而伤感。她不是好莱坞的娇宝贝,她是一个真正的成年人,瘦削而有力量,复杂而又坦白,在冰冷如霜和娇艳如火之间变幻。她的世界,不是华丽的温柔乡,她的世界里有着真正的万水千山。
皮特扮演的崔斯坦曾说过:“我的心里有一只熊在低吼,不知道怎样才能平息。”心里有熊的吼声的男人,是注定要在旷野上狂奔的。安吉莉娜的万水千山,为他提供了狂奔的世界,暗合了他灵魂的不羁和激情。于是,他们会骑车三个小时到沙漠深处过一个夜晚;于是,他们会骑着摩托车,游荡在世界各地;于是,他们会享受一个由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的另类家庭,爱着并纠缠着。只有这样的日子,才有足够大热力量让皮特的内心得到释放。与安妮斯顿的离异和同安吉莉娜的结合,是一个男人从纸醉金迷的小世界到苍茫浩荡的大世界的一次投奔。他被一个女人成全,成全的是一个男人对生活的梦想,成为父亲、情人、孩子和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