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雨倚仗着冬的余威,裹挟着肆虐的寒风,在天地间扫荡。人们撑着伞,迎着风,一言不发地匆匆赶路。雨点撞击着伞顶,冲刷着路面,摧残着依旧枯黄的小草。一簇墨绿的迎春花藤,在一片枯黄中显得尤为醒目。
墨绿的叶子张开稚嫩的臂膀,迎着雨点,倔强地挺立着。我微微俯下身,向绿叶下张望——哦,那小小的叶片下,藏着已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我不禁淡淡一笑:成为报春的使者,在冬春交替时节绽放,这是如此美好的梦,可是,如此寒冷的天气,又怎是这娇柔的花儿能承受的呢?只愿这可怜的花儿的梦,不会碎得太早。
绵绵的阴雨极爱与人们嬉戏,时而滂沱如注,时而飘渺似雾,扰得人不得安宁。
我凝视着阴沉着脸的天空,不知怎的,竟想起那丛长得有些不合时宜的迎春花。“这丛春之使者,现在怎么样了呢?”我低头看看柜子里的伞,听着窗外的雨声,还是换了雨靴出门了。
还未走到跟前,远远地便望见一群金黄色的耀眼的精灵们在雨中起舞,她们欢笑着,闹着,
天地是她们的舞台,风雨是她们的伴奏。她们迫不及待地向人们报喜:春天,到了!我加快脚步,恨不得此时能够飞到她们身边。近了,近了!无论她们的面容怎样的平凡,但你绝对无法忽视她们周身散发出的自信与坚毅。她们是一个个太阳,一团团火焰,散发着光和热。她们身上,带着点点伤痕,那是她们与风雨寒霜斗争的痕迹,她们毫不介怀,她们如女神维纳斯一般高傲地绽放,绽放出最美的风采。我注视着这些精灵,她们让人钦佩不已,她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无论追梦路上怎样辛酸,即使布满泥泞,只要坚强地走下去,梦,就会变为现实。
精卫啄石填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了达到目标,不懈努力,终将东海填平一角;居里夫人为提炼元素“镭”,用数吨工业废料,提取出1克宝贵的瑰丽的镭;霍金为了自己的物理之梦,用仅能活动的三根手指,书写出宇宙的秘密……
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追梦的路或许会布满荆棘,但总有一天,我们会寻到自己心仪的那朵琉璃花,绽放出璀璨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