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着天空的蔚蓝,有着大地的草绿,有着花朵的鲜红,有着秋树的金黄。
这么多的美呀!而有些人还感觉不到满足:看那草不够绿,嫌那花不够红,指那天不够蓝。而我认为:美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何以不够满足:天似水,地像毯,花如血。
天空中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像在嘱咐我们要辛勤劳动,稚鸟飞在树上捕捉食物,是在告诫我们要敢于尝试,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采蜜,是在告诉学生一分辛苦一分收获。燕子向南飞,是在示意农民天气要冷了,该收割庄稼了。天上的万物都那么富有灵性,给我们带来欢乐,给我们以启迪。
春天,万物复苏,春风吹过,大地盖上了绿色的毛毯,一片片杨树长出了新叶,一棵棵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颇有“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树下绿丝绦。”的景象,春天的绿是温柔的。夏天,万物像是在你追我赶,山上、田间、池边,各种草木茁壮成长,各种鲜花竞相开放,她们拿出了最美的身姿,来装扮大自然,夏天的绿是热烈的。秋天到了,大地上的绿被淘气的秋天用黄色的绒被所覆盖,她穿着秋雾凉衫,来到了大自然。她趁着大地来不及苏醒,就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气。而后,一往情深的挥洒在万物之上,当雾退云消,初升的朝阳惊奇的发现:哦!迎接它的竟是一片赫然金黄!冬天看到这种景象,当然不服气,带来了自己的救兵—雪,把那绿油油的麦苗爱抚的搂在怀里,给他以温暖和关怀。冬又像是一位可敬的严师,它像保温瓶一样,外冷内暖,默默地给了生命严峻的考验,筛选,淘汰,练就了多少不畏艰险的强者,所有的树木都进入了梦乡,一直酣睡到绿叶挂满枝头的春天。
大自然是这样无限的美,给予我们生活中的一切,让我们陶醉,让我们憧憬,我要对那些还不满足的人说:知足吧,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