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答应我暑假带我去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和爸爸妈妈从青岛乘坐到上海的飞机,在飞机上我看到了蓝天、白云,白云像洁白的棉花一样美丽,还看到了地面上的高楼大厦、村庄都变得非常渺小,感觉自己像一只雄鹰在空中自由自在飞翔。
我们第一站是上海野生动物园,我们首先坐着观光车与凶猛的动物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我们隔着车窗看到了老虎、狗熊、狮子、孔雀、豹子、狼、斑马、长颈鹿、羊驼,以前这些动物都是在动物园的笼子里才能看到,现在看到它们自由自在的在森林里生活特别开心。我们下车后骑着三人自行车游览了熊猫馆、大象馆等,还看到了大猩猩、猴子、鸭子、火烈鸟、鹦鹉、袋鼠、狐狸、鼠类等许多种类的动物,它们都很可爱。最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是我喂食物给大象、斑马、鸽子吃,当我一撒食物的时候,动物们马上快速地去抢食物吃,看到它们吃,我非常高兴。
我们第二站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凌晨4点15就出发坐车到乐园排队,当我们到达门口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7点10分正式入园,入园后米奇城堡引人注目。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七个小矮人的矿山车,这是一个很刺激的项目,当要开车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它在行驶过程中会突然下坠、急停甚至倒着走,只要你有足够的胆量,就来挑战它吧。我们还玩了小熊维尼体验馆、加勒比海盗船、雷鸣山漂流、飞越地平线、奇幻童话城堡等很多个项目,迪士尼乐园确实让我见识了高科技,也让我挑战了自己的勇气。
第三站是上海科技馆,进入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楼的“万象生物”展区,动物展厅的动物虽然是模型,但是都特别逼真,让我感觉仿佛来到野生动物园。一幅幅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的风景画,古树参天,奇花异草,带来大自然无限的生机。在“智慧之光”、“科技之光”,还有“地壳探秘”等处,讲解员分别介绍了人体的奥秘,磁场产生电、还有火山喷发、地震以及石油、煤、天然气等一系列的知识,真是让我“大饱眼福”。二楼充满现代化的机器人展厅,一进门就看到三个早已编好程序的汽车修理工机器人在表演,它们的动作是那么整齐,除了三位机器人转身时有得敲车门,有得焊接,有得拧螺丝之外,动作一摸一样。我看到还可以和机器人下棋、和机器人比赛射箭、和机器人打乒乓球,还有蜘蛛馆、地壳展厅、太空展厅等,科技馆让我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很多。
第四站我们游南京路步行街,南京路是上海乃至全国最繁华的商业街和规模最大的商贸中心,漫步在步行街上,路面全部用花岗岩铺设,有赏心悦目的花坛、可供查询商品、服务的电脑亭、造型别致、供游客休息的椅子。步行街沿线都是商店,简直是商店的王国,我们足不出“国”,便能购买到世界各地商品。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我们还品尝了上海特色小吃,让我流连忘返。
第五站我们欣赏上海最美丽的外滩夜景,妈妈告诉我上海是我国经济发达的大都市,也是中国金融中心,上海给我的印象是美丽、时尚、辉煌。当夜幕降临,我们顺着人流来到江边,我靠在栏杆上,欣赏着高楼上闪烁着的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黄埔江边人山人海,美丽的外滩呈现出迷人的风采。数不清的高楼大厦,辉煌的灯光和那些高大的建筑物交相辉映,映照着一条条繁华的街道、店铺,给人一种置身“黄金谷”的感觉。黄埔江上来往的船只都由霓虹灯装扮起来,像宫殿、像龙船,每一艘船都形状各异、变化万千;黄埔江也变成了一条流动的丝带,江两旁高高低低、各式各样的高楼如镶嵌在丝带上的钻石。这些钻石中最耀眼的就数东方明珠电视塔了,塔呈圆锥形,由上下两个球体组成,中间由钢架支撑着。夜晚的东方明珠格外显眼,两个巨大的球体灯光闪烁迷离,不断变化着七彩的颜色,非常美丽。晚风习习在外滩散步,欣赏这美丽的夜景,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最后一站我们登上东方明珠塔,塔高468米,是亚洲第一高塔,世界第三高塔。走近东方明珠,发现它脚踩大地、头顶蓝天、高耸入云、雄伟壮观,进入宽敞的大厅,金碧辉煌、光彩夺目,我们坐着观光电梯来到高263米的第二个球,这里有透明的观光台,能看到上海的美景,美丽的黄埔江从脚下流过。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返程时间,四天的时间,我与大自然动物们亲密接触、欣赏了上海的城市美景、体验了迪士尼乐园的乐趣,旅途虽然很疲惫,但是还是感觉特别开心,在上海的所见所闻,都将深刻地留在我的脑海里,编织成童年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