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看了新闻大求真视频,视频播放了几个故事,讲了小朋友在没有大人陪伴在不知水域深浅的情况下游泳,遇到了危险。视频里还有个叔叔告诉我们不要在不知水情的地方游泳,很有可能会发生漩涡,或被水草缠住等危险,外出游泳时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就算在最好的游泳馆里游泳,也会可能发生意外。因此,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叔叔还告诉我们怎样预防在水里抽筋的知识。
看了这个视频,我们增长了不少预防溺水安全的知识。我知道了不能单独去水边嬉戏逗留,要注意没有大人陪伴,不能在不知深浅的水域游泳。作为中小学生,不但要懂得如何去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而且要掌握识别险情、紧急避险和遇险逃生的能力,在发生溺水事件时,怎样进行自救和救护。
小朋友们,让我们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