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亲为话题的初中作文
清晨,灰色的天空流着泪水,浸湿了万物大地,我冲冲地向学校跑去。
雨下越大,就连我的裤脚也湿了。终于,到了学校门口。这时,一辆摩托车驶来。从上面下来一个男生,穿着一套崭新的衣服,他一点也没有淋湿。那位驾驶摩托车的人却截然不同,他身穿灰色有些补丁的衣服,湿透了的胶鞋显得他全身更湿。男生说:“爸,我要100元的生活费!”“一个星期这么多呀?”父亲问到,“是啊,你到底给不给?”儿子居然对父亲这样说话。这时,父亲从湿湿的兜里摸出一张湿透了的100元,小心翼翼的递给了儿子。对儿子说:“你在学校要注意身体,钱要好好花,别乱用,学习要认真,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说完,父亲点燃了一根烟,默默地望着儿子。父亲嘘寒问暖地关心着儿子,儿子却一个星期要用100元而且眼前的父亲已经;全身湿透地淋在雨中,儿子却一句关心的话也没有说。雨越来越大,这一幕,连天都感动得泪水直流,流向父亲身上。儿子打着伞头也不回地走进校门,父亲看着儿子走进校门才安心地驾着车走了。
父亲,为我们挡风遮雨;父亲,为我们搭起一座桥;父亲,为我们撑起一片天!而我们又为父亲做了些什么?只是一句暖暖的问候;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只是一顿幸福的饭菜!我们都做到了吗? 以父亲为话题的作文2:
身材魁梧,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一张黑黝黝的脸,简直就是现代版的张飞,可威武呢,但是爸爸的性格不像张飞那样鲁莽粗鲁而是心细如发。
曾记得我四岁那年,我和爸爸一起到街上买面包。爸爸拿起面包翻来覆去地打量,我想他是在看生产日期吧,看一看是否过期,是否漏气。如果我想叫他买一个果冻的话,我必须要先写一份购买果冻申请书才行。爸爸这样做,可不是小气,他是为我的身体着想,因为他常对我说:“吃零食不利于健康呀!”
爸爸虽然时时关心我的身体,可我还是多病。
依稀记得我六岁那年的一天,不知何故,我突发高烧,爸爸可急坏了,他先拿出体温计放到我嘴里,又立马从药箱里拿出各种各样的药,说实话,药太多,真令我眼花缭乱,不知喝哪种好,爸爸虽急,可我感到他也不敢冒然行事,怕我误吃,于是他一一细看药盒上的说明书,确定无误后,才拿出一袋抗病毒颗粒的药,小心翼翼地递上一杯水——。
我把药喝了,爸爸又说道:“走,去医院。”我没有办法,只好去了。刚来到医院,爸爸就问医生:“是打针,还是吃药?”我一听说“打针”可吓坏了,怕痛呀!医生说:“开些药就行了。”我才松了口气,心里想:这下我可摆脱了打针的痛苦了。医生开了些药,我和爸爸就回家了。
呵呵,我老爸就是这样:张飞似的脸,诸葛亮似的心。 以父亲为话题的作文3:
我的父亲是一名干部,他是一个慈祥温和的人,我的成长中如果没有父亲的耐心呵护,我不知道我会成什么样。
小时候,我的胆子很小,是父亲帮我建立了自信。记得我上幼儿园时,不论父亲多忙,每个星期六或星期日都会带我去公园玩一次,让我多与小朋友们交流、玩耍锻炼胆量。有一次,我不敢玩公园里的飞船,而父亲把我抱到飞船上,给我扎紧安全带,然后贴近我的耳边悄悄地说:“我在下面看着你,大胆地去玩吧。”在父亲的鼓励下,我自己坐在了飞船上。当时心里真有点害怕,可是我听到了父亲在下面呼喊声“燕燕你是小勇士,是爸爸最勇敢的女儿!”,顿时我仿佛注入了一种神奇的力量,有了信心,心想有父亲在下面保护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呢?那次我玩的真开心。
每次我去公园玩的时候,父亲总会在旁边陪着我,他那和蔼的笑容和坚强的身躯,给了我勇气和自信,使我的胆子逐渐地大了起来。
在说话方面,有时候我表现的也很怯场,上了学后还是不敢与人交流。记得有一次,班里举办一次队会,爸爸觉得这是个锻炼我的好机会,忙了一天的父亲,挤出晚上休息的时间,帮我精心地收集查阅资料,然后加班加点的赶写演讲稿。那次我演讲得很成功,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掌声。有了那次的锻炼,我的自信心不断增强,现在我不仅敢与人交流,还敢独自上台表演节目。
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父亲的关怀和爱护,过去我知道母爱如天,现在我也感受到父爱如涓涓泉水滋润我的心田,伴我健康快乐成长。 以父亲为话题的作文4:
父亲走了。留给我们无尽的思念、您生前的点点往事仿佛就在眼前:您这一生:再苦再累·您脸上总挂着温馨,我的父亲·我最敬重的人。您这一生: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吃了十分。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却只尝了三分。含着眼中的泪、忍着心中的痛、回忆父亲的点点滴滴:父亲是一个很平凡的工人,但却是一个当过省部级的劳模,他平凡而辉煌的一生,留给了我们无尽的精神财富,父亲一生都不愿意给别人添任何麻烦,就是最后的远行,走的也是那么匆忙那么洒脱,没有给我们在此悉心照顾他的机会。父亲的一生,真的很不容易的,独自一人出来闯天下,所受的苦难应该是很多,为了祖国的石油工业,一直在西部开车、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就是一个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人,常常是走的时候我们还在睡觉、回来的时候我们还在睡觉……。
父亲走了,我的内心还在作痛!父亲:想起那年和你在幽深目光中的离别、那时无知的我竞全不介意地潇洒挥手、而不知那是你留在我心中的最后一瞥。而你慈祥和善的面容成了我永久的思念,到如今才体会那目光里的深情和炙热,你的深情和笑声,依然在我耳畔清晰回想,让我感受融融暖意,但又一次泪流满面,想起今后的每个节日都没有了你,就会有种切肤之痛,始终萦绕在我的心里……
可亲可敬的父亲,我为你骄傲,父亲,你在天国是否感受到女儿的思念,在这你来过的土地上,女儿更加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