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个世纪60年代,雷锋就是那个时代青少年心目中的明星和偶像。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的名字及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在当代的影响仍然是那么巨大。 我们已故的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对雷锋精神曾这样概括:“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月以来,我们学校也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在这个月的活动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创新性地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我们创作了学雷锋黑板报,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大家也积极争做活雷锋: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纸屑,总有人去悄悄地捡起;教室里的喇叭坏了,大家也争先恐后地去修理;同学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学都跑过去嘘寒问暖……我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关心他人,谁有学习上的困难,我会耐心地为他讲解,谁丢了铅笔橡皮,我会毫不吝啬地借给他……学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 给老人让座,扶老人上楼,让老人先上车,我都一一能做到。
三月即将过去,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不会从此结束,我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以雷锋精神为鼓舞,帮助、关心人们,让世界布满无数个“活雷锋”吧!把雷锋精神更好的继承、传承和发扬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