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作文1000字
在前方,路在脚下
——题记
旅行——去五百年的原始社会,历经奴隶社会,去往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踏入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来到社会主义时期,跨越十八个朝代,飞越八十三个王朝,忆起一九四九年建国。缅怀逝去的英雄,识赏古典的文学,高歌建设的精英。梦醒,花落,泪滴,潮起,缘灭,心涌,势涨。所有的邂逅都成记忆。所有萍水相逢的真情,都潜藏于字里行间。
敢于有梦
国家没有梦,这个民族就是可悲的。一个人没有梦,就是行尸走肉。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受住无数难以想象的风险和考验,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同中华民族有深厚持久的爱国主义传统是密不可分的。这是梦的延续,是梦的结果!
1931年,一位以物理5分,中文和历史满分考入清华历史系的青年,在九月十八日——一个国人无法忘却的日子,弃文从物。他拍案而起,他说,他要学做飞机大炮,他说,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就在这国难当头的时刻,有志的青年写下了自己远大的梦想。他争取到了在物理系试读一年的机会,结果,他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力学系的缔造者,被誉为我国的“力学之父”,与钱学森,钱三强并称为科学界著名的“三钱”——钱伟长。
铭记——少年周恩来宏伟的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盛世,如你所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勇于追梦
他们说生命就是周而复始,可是昙花不是,少年在每一分每一秒的追寻与逐梦中,也从来不是。
革命年代,27岁的李大钊振臂高呼,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战争年代,25岁的陈燃在狱中,写下了不朽的《我的“自白”书》。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这类人必定被历史所铭记。
中国梦是美丽的,令人向往,令人憧憬。然而,美丽的中国梦要从一种梦想变成光辉的现实,需要我们年轻一代接过前人的接力棒,继续奋斗。做为国家的前途,我们应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过去,是人拉着国家走。现在,是国,推着人前进。
执着追梦,永不低头,每一个在青春里拼劲全力的用心的人,都是勇敢的战士。
奋于筑梦
一座座中国桥,重塑着中国经济地理的新标志。一条条中国路,勾勒出中国经济运行效率的新版图。
登上最美铁路,领略大美风光,车轮滚动出一幅,崭新的中国画卷。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14年建造港珠澳大桥,累弯了自己的腰,挺直了国家的脊梁。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巨轮远航,向海而生。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锐意创新,敢于人先。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
你说“用中国的力量,实现你我的梦想。”我说不是"应用你我的力量,去实现中国的梦想。”
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情系着城镇乡野;我们走向海角天涯,指点着三山五岳。我们今天东风桃李,用青春完成作业;我们明天巨木成林,让中华震惊世界。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
勤于圆梦
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牢记教诲,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收获成功,托起中国梦。
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地实干,才能把美丽的梦想变成辉煌的现实。
愿吾辈青年人,走出社会,与现实针锋相对的日子,即使有妥协,依旧有坚守,依旧有一腔热血,先做人,后成事,共同撑起祖国的一片天。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愿我有生之年,见您君临天下。
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汇聚少年风采——共筑中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