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夜景的作文
重庆的夜景
我的家乡重庆有川流不息的长江和嘉陵江,有美丽的缙云山、南山,处处都有迷人的景色,但我最喜欢的是重庆的夜景。
在南山一棵树观赏对面渝中半岛的夜景简直是进入了仙境,座座高楼大厦如五彩的水晶,条条道路似彩飞舞。远远望去高楼上的霓虹灯像花儿一样,在黑漆漆的夜晚盛开了;刹时整个重庆都亮了起来,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像点点繁星。彩灯长似线,弯似蛇。有时明,有时暗,不停的变换着颜色,真是令人眼花缭乱。波光粼粼的两江水,在灯光的映照下犹如川流不息的银河,这真是水上、水下一座城呀!滨江路像一条彩带一样把市区给围了起来,更加魅力四射!
你看那长江大桥,巨大的桥墩稳稳地托住桥身,像一根根天柱。两旁的路灯排着整齐的队伍,像一个个士兵在保护着行人的安全。各种各样、颜色各异的车辆和行人穿梭似的在桥上来来往往。最显金碧辉煌、光彩夺目的就是人民大礼堂了!在五彩缤纷的灯光照射下,人民大礼堂似琼楼般美伦美焕。具有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朝天门,远望就像个即将扬帆起航金色的军舰,那气势真是壮观啊!这时夜晚的渝中半岛显得是那么的流光溢彩、梦幻迷人!
啊,山城的夜景你不但美丽、迷人,而且每天还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来观赏,令他们流连忘返,我为重庆有这样的景色而自豪!
香港的夜景
圣诞节过后我们一家搭乘缆车,高高兴兴地到了太平山顶,来欣赏我心目中香港的夜景。
到了山顶已经是傍晚的时候,山顶的景色美丽极了。各种各样的圣诞装饰把山顶的各景区打扮得漂亮极了。我们在山顶快活地玩耍着,欣赏着美丽迷人的景点。早就听爸爸说香港的夜景特别好看。我也早就期待着夜幕降临,因为我从课文《香港,璀璨的明珠》得知她美丽迷人!今天我将身临其境,亲眼所见香港的夜景了。
夜幕降临,香港立刻亮起来了。“啊!”我不由地大声惊叫道,顿时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呆了。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把香港的高楼大厦打扮得花枝招展,灯光把香港每一个角落装点得流光溢彩;霓虹灯一闪一闪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让人浮想联翩,简直就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香港真不愧是东方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我不由地从心里对眼前的香港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此时此刻,我向远处望去,那香港的街道就像五颜六色的绸带,把香港分割成一块块光的天地;那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车灯五光十色,站在山顶远远望去,简直成了车的海洋,灯的长河……望着眼前的香港夜景,我的心情格外兴奋,我想我的家乡要是有一天也变得如此美丽迷人该多好!
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色所陶醉了,直到爸爸催我下山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太平山。
此时此刻我想大声喊道:“美丽的香港我爱你!”
家乡的夜景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凤县。
那里很美,还有亚洲第一高喷泉呢!今年国庆节放假,我回家看望爷爷、奶奶。
回到家后,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姐姐约定晚上带我去看家乡的夜景。
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功夫就到了晚上,我高兴的和爷爷、奶奶、爸爸、姐姐去看夜景。
我们先去了城南广场,那里有亚洲第一高喷,我们在观赏台观赏喷泉,观赏台的形状象一只大鸟正在展翅飞翔。
突然,我看到水面上开始喷雾了,紧接着我又看到了对面的丰禾山上出现了用激光射灯打出的“五、四、三、二、一”这几个数字。
我好奇的瞪大了眼睛,看着远处山上的那几个数字,心中想:真是太美了!
不知不觉喷泉已经开始了,我这才回过神来,认真的看着喷泉。
小喷泉的颜色有很多种,分别是红色的、绿色的、紫色的、粉色的和金黄色的等等……
小喷泉完了以后,大喷泉也跟着开始了,它好高好高,好似一棵通天的大树,插入天上。
爸爸告诉我:“最高的喷泉有一百八十米那么高呢!”
我们看完喷泉后,又去了中心广场,在那里可以看到满山的星星,那满山的星星是由太阳能灯装扮而成的。
我在中心广场的独木桥上玩了一会儿,又去小木亭那玩,小木亭的周围有许多小喷泉,形状有许多:有像花雹的、有像葫芦的、还有像瀑布的等等……
我越看越喜欢,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泉水冰凉冰凉的,非常舒服。
你们喜欢我的家乡吗?有机会我一定带你们去参观。
我喜欢我美丽迷人的家乡!
深圳的夜景
我最喜欢深圳,但是我更喜欢深圳的夜景啊!
每当深圳夜幕降临的时候,深圳就成了一个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高楼大厦的酒店的广告牌也闪耀起来了。一条条大街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繁华的大街装扮成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宽阔的马路上,一座座立交桥犹如道道彩虹。深南大道华灯高照,川流不息的小汽车,车灯闪烁着,就像一条银河从天而降。高楼大厦里的灯光,就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洒落人间。
一个个商场里明亮的橱窗亮起了绚丽多彩的霓虹灯。一座座高楼的装饰灯发出了五光十色的亮光,道路两旁的路灯也不约而同的亮起来了,它们交相辉映,成了一个灯的海洋。深南大道、滨海大道、北环大道路灯闪烁,像个圆环,把整个深圳围在中间。地王大厦、赛格广场灯火辉煌,像两颗闪烁的明珠,他们代表着深圳的文明和现代化;市民中心像一只展翅鹏飞的飞鸟,在夜色中显得格外的美丽。柏油马路上各种各样的汽车在奔驰着,好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街心公园,每个社区的草地上,小石路上许多人们在散步,孩子们在愉快地玩耍,好一派轻松、休闲的美丽图画。
这就是我们的大都市——深圳的美丽夜景,生动、和谐和温馨。
深圳像一个五彩缤纷的天堂,啊,我喜欢深圳,但是我更喜欢深圳的夜景,它是多么的美啊!
美丽的夜景
重庆的夜景非常美丽,到处一片明亮。
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后,到山上的小花园去散步。我们一边爬山,一边呼吸着从嘉陵江上飘来的新鲜空气。我顿时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好像吸进去的全是甘甜的柠檬味儿空气。仰着头看天上的星星,有的像银色的钻石,有的像用一颗颗宝石窜成的项链,有的又像一眨一眨的小眼睛……闪闪发光,漂亮极了!
花园里,有许多植物:有碧绿的铁树;有娇艳的杜鹃;有高大粗壮的树木……在霓虹灯的照耀下,变了颜色,好像要参加盛大的晚会一样。
我扶着栏杆,看着江边的美景,不由得赞叹:“好美呀!”江对面,高楼淋漓,明亮的灯光从窗子里透射出来。远远望去,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闪烁。沿着嘉陵江岸,一条像彩带似的公路蜿蜒起伏,金光闪闪,光彩夺目。路上连绵不断的车流给这静静的夜晚增添了许多生机。一轮明月出现在深蓝色的夜空中:白而净,圆而亮,犹如一个大圆盘,让人尽情地欣赏。月儿高高的挂着,星儿一闪一闪地眨着,一切是那么地宁静,那么的美妙给人们带来许多地遐想。
身旁,有许多老人和孩子。老人们,在悠然自得地散步,孩子们,在快快乐乐地游戏……
时间过得真快,但那天在江边看到的景象仍然留在我的脑海里。
重庆的夜景真是名不虚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