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夏天作文3
“知了,知了……”炎热的夏天,在向我们深情地打着招呼。马上就夏天了,耐不住热的小动物们已经高高地在枝头上叫喊了。
济南是一块耐人寻味的宝地,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夏天自然有着闷热,济南也不过如此。不过,可别烦,济南夏天的热是天然的热,绿色的热。早晨与午时,在外边干农活的人,感受着热,豆大的汗珠沾满了衣襟,还有一种排毒的作用呢!晚上,热了一整天的人们终于迎来了夏夜的幽芳。植物蒸腾出的水分伴着栀子花的芬芳,混着泥土的味道散在空中,在每一个角落栖息着。它们流淌着,飞舞着,奔跑着,各式各样的,仿佛能看见它们似得。
济南夏天的小动物们真是“能说”。每当太阳高高地挂在蓝天上时,它们的声音能呼唤起一座老城。济南的夏天,因为它们才能够变得更加迷人,更有魅力。我想,就算再懒的人也会被这沙哑而有力的聒聒声吵醒。
走进济南的夏天,来到大明湖,“烦人”的聒聒声被柳叶遮拦住了。那水多么的碧绿,宛如一块波动的宝石,宝石上还画着几群娇小的鱼儿,红的、黄的、还有黑的。济南的夏天真是不同凡响。山好、水好,城也好。
慢慢地入了深夏,树叶开始泛黄了,小草开始变枯了,大地也开始变得有几分荒凉了。济南的夏天,就在这秋风萧瑟的季节中,一步步离开了我们,藏到了一个谁也寻不到的角落里去了。要是想让出来,还要过一年呐!
济南的夏天,就这样在一个安静、和谐的环境中,慢慢地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