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冬天_1000字作文1
冬天的济南是异常美丽的,而我最喜欢的是雪后的济南。俗话说的好:“瑞雪兆丰年”。雪既会有下一年的美好象征,还会个我们带来十分壮观的景象。
黎明时分,济南城上空飘起了雪花。浓厚的云充塞着天空,阻挡了晨曦,没有风,细密的雪粒缓缓从天幕中降下。落在马路边上,将路边的枯萎的小草悄无声息的掩埋;落在护城河上,瞬间没入泛着鱼鳞波的河水中;落在整个济南城里,把济南装饰的银装素裹,阳光一照,顿时显得五彩缤纷。
早晨,我打开窗子,一股舒服的气息钻入我的鼻子里,心情变得十分愉快。“哇!下雪了,下雪了。”我迫不及待的想下去看雪景,这一场雪来的悄无声息,像是一个棉被盖住了整个济南。
在这个境界里,千佛山显得格外美丽。远望,皑皑白雪覆盖着的主峰在,朝阳下银光闪烁,和周围的山峦相互辉映;近看,苍翠的松柏银装素裹,一串串树枝晶莹透亮;脚下,一条玉带般的小路蜿蜒上升。周围安静极了,小路上还没有一个脚印。我陶醉在这诗一般的意境中,竟不忍抬脚去踏破那洁白的雪地。
趵突泉的景色也不错,三股水喷涌的气势一点没被下雪所减弱,他们向三个顽皮的孩子在水中跳跃着。驻足观望的人群反而更多了,争相合影,都想在这梦境般的境界里留下美好的纪念。
我爱济南,我爱家乡,爱他的冰雪聪明,爱他的洁白无瑕,你们喜欢济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