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春的泥土里,滋润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风中你的泪滴,滴滴落在回忆里,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耳机里传出《春泥》这首歌优美的旋律。春天是个多好的季节啊!万物开始复苏,小草开始长出了嫩芽,大树也长出乐繁盛的茂叶,还有我们家乡的田野上也长出了野花,农民伯伯们也在农事做着各种准备。真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啊!
记得儿时的春天是最好的,在很小的时候,一到春天小朋友们就成群结队的在一起玩耍,在田野里追赶,在池塘里钓鱼。田野开满花,我们就枕着花儿休息,在田地里用着泥巴来打仗,每个人回家都是被家长骂。但是我们从没有畏惧过,儿时的时候玩是大于一切的。每次被家长呵斥的时候才想起来家长的嘱咐,然后就将伙伴们一个个拿来当挡箭牌。回想起来总让人忍俊不禁……
当然我们也不会光做一些让家长担心的事情,毕竟女孩子要比男孩子要安静那么一点的。我们女孩子经常会玩过家家,这个当妈妈,这个当爸爸。每次大人们看见都要咧开嘴对我们笑。那些儿时的记忆,我记得非常清楚,你们还记得吗?我的伙伴们。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转眼间都各奔东西了。儿时的美好回忆也只能停留在心间,成为那春日里的回忆。现在我提及这些,你们会怎么样呢?是会心一笑,还是轻蔑走过?是啊,正如你们所说,再回忆,再美好也回不去了,你终究会忘记的。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但是!我相信它会再我们心中挥之不去,不可磨灭!因为,那是我们最单纯、最快乐的时候。
一切一切都在变化,周围的人和事也在跟着变化。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花重锦官城。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前程而奋斗,面对着复杂的课程、繁重的作业和生活的压力。可当春天阳光温情的拥抱我们的时候,那些脑海深处的回忆又浮现在眼前,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在向前的路上,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