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弓着身子,眼睛直视前方,等待着发令枪的枪声。
等待发令枪声的时间突然变得漫长,紧张和不安被无限放大。我用余光打量着两边的人,看着她们脸上各异的神情。但当我注意到,我是我们班唯一参赛的选手后,那种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慌张顿时袭上全身。
这慌张和不安还没来得及消化掉,枪声就毫无征兆地响了。我迅速跑到一道,加速奔跑。跑在前面的人,一心求胜,一开始就卯足了劲,可劲儿向前冲。比赛,毕竟不是练习,每个人都不甘落后,我也跟着往前冲了起来。大约冲刺了大半个操场,我的体力就开始直线下降。我开始大口地喘着粗气。我想要稍微放缓脚步,我身后的选手有与我齐肩并进。我只能咬紧牙关,往继续冲。
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我名字,我一抬头就看见刘祁在足球场的一角挥舞着双手,为我呐喊助威。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但在我听来却有着让人最温暖的感觉。
我终于咬着牙努力跑完了第一圈,就见原先跑在第一的选手没有坚持住而停了下来。见她停下,我不禁心生窃喜,心想着也许可以慢点了,但现在新跑在第一的选手更是来势汹汹,像体力用不尽似的往前冲。
为了不被人超过,身体已经要透支的我,又勉强向前冲了几步。此刻我由衷地觉得仿佛置身深海,难以呼吸。欲将窒息时,只听一个声音。那个声音正在教我如何调整气息。我微微转头一望,是赵子坤带领着我,我重新调整呼吸,又像是努力逃出深海的鱼,重新学会呼吸。
拼劲往前一冲,又是一个咬牙坚持。
转弯处刘祁依旧撕心裂肺的呐喊。紧接着,有如海浪的欢呼声,一声更比一山高,一声更比一声喊得激动。我不用看都知道,是我美丽可爱的同学们。
恍惚间,我觉得身后有一股温暖的力量支撑着我,努力想将我向前推。
我深刻的感受到此刻的我不再是孤军奋战,我挺直腰板,正视前方。让我拿出原始的血液中叫器的求胜欲去拼搏
一步,两步,三步!我最后一刻超过了前面的选手!我坚持下来了!
我弓着身子,插着腰,大口的喘着粗气。回望,我刚刚跑过的赛道,看着努力往终点冲的其他选手,刚刚脚气的求胜欲仍生气蓬勃,身后的欢呼声人如雷贯耳。
拼搏的路上,我并不是孤军奋战,奋斗的路上,我也从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