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精心打扮,我走在去私家机场的路上,心中一阵激动,连走路都轻飘飘,踏上中国制造的超光速飞机,从英国伦敦飞往了中国的郎溪。不出十秒,飞机停在实验一小的超大型机场上,我心中一阵狂跳,久久不得安宁,平抚下心中的千思万绪,走下飞机,眼前出现的不再是破旧的楼房,而是一幢幢“鸡蛋式”的防震教学楼,“蛋壳”上爬满了可爱的植物,绿得让人深感舒心。那小小的操场已变成有1000米跑道的塑胶操场,篮球场地焕然一新,机场的另一侧传来喧闹声,好一个人声鼎沸!我过去一看,好几个学生围着一个有几百米高的热气球谈笑风生着,有的身着休闲服,好精神!
有的身着西装革履,好神气!有的身着职业服,好自豪!“嘿!张睿!”从远处冲来一个皮肤黝黑身着NBA球服的女子,“你……你是方艺……方艺帆吧!”“你终于来了!老张!”我们搂在一起,我不禁热泪盈眶,她可是我并肩作战的篮球队员,如今实现了她的理想——NBA,如今真是英姿飒爽!我们一同走进大部队,肖大大好显眼!哦,如今她已是一个德高望重的年轻大学教授,“老班长!多年不见,你还是有权威呦!”“张睿,你看你,现在可是英国伦敦大名鼎鼎的画家呀!还有副业,什么作家的,真是多才多艺!”“你才是的呢,现居北京,清华教授耶!来来来,没什么好说的了,来,拥抱一下!”我和肖教授抱了又抱,笑了又笑。一个穿着新颖的、美丽如仙的绝代佳人走上前,我一看,马上两人抱成一团,因为她可是我的好闺蜜——周舞伊呀!
“你现在可好?”“我呀,可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呢!也算是完成了我的目标!张睿,不如我也为你做一件衣服吧!”我一口答应,“啊!张睿!”一个脸上有着可爱的雀斑、窈窕的女子给我来了个大熊抱,不用说,这定是我可爱的“小流星”——刘心悦。她搂住我,不停地摇,大声叫道:“30年不见,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呜呜呜!”时隔三十年,刘心悦还是十分可爱呢!
我们乘上巨大的热气球,飞在郎溪上空,大家个个手持酒杯,大叫:“干杯!”个个脸上笑着,好灿烂,郎溪——这个小县城的光笼罩着我们,我们大声唱着:“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肖大大站起来,脸上正绽放着一朵笑之花,大声说:“知道我们为什么要用热气球来聚会?为什么要聚会?”就好似上课回答问题,我举起手,站起来说:“因为在这一个篮子中,我们的心是靠在一起的!大家的心情一定如氢气一样,是轻松、愉快的!我们聚会,是一个回忆的象征呀!是为了一个愉快的小学生活的返回而存在的!”几个男生跳起来大声鼓着掌,大家大叫:“好!好!”肖大大脸色通红着叫:“让我们为从前的美好回忆跳舞吧!”我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唱着曾经唱过的歌,跳着过去跳过的舞,讲着过去时光的美好,诉说着过去大家的心之所想。
时光是匆匆的,可是友情永远是连在一起的,管它风雨交加,管它严寒酷暑,我们的友情是不会被时光冲淡的,正如雨和风永远压不倒那忠厚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