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大嘴巴,白白的皮肤,总是一副高兴的笑容。大家都知道他是谁吗?对,他就是――卢锦志。
卢锦志是数学科代表,他收作业特别认真,有一次,陈佳丽课堂作业还没有做完,可是已到了放学时间,黄老师留卢锦志在教室继续收作业,一旁的潘弘毅已经等了20分钟:“卢锦志,我先走了,你收吧。”“好的。”后来我们才知道卢锦志那天收本子到6点,还主动教别人做题。我们全班都十分惊讶。还有一次,卢锦志收作业本,一直到快放学时才收齐,我帮他数了数本子,一共69本,还差一本,到底是谁呢?我帮他问了每列的组长,他们都说交齐了。卢锦志心理烦死了,我安慰她不要灰心。卢锦志不耐烦地说:“找什么找,肯定找不到。万一那个人单独交给老师,没跟我说,就算那个人没交,我一个个问时,他说交了呢?我是找不到的,交给黄老师处理吧,黄老师肯定找得到的。”我生气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呢?你又不是没看到,黄老师今天要改4大摞本子,黄老师那么辛苦,如果还要管这些小事,要你个科代表做什么?”你又不是课代表,你管我干什么,我看了一眼卢锦志,他竟然在垂着头一本一本的找着,估计没什么进展,我一笑,想:“下午在收他的吧,先把这一摞给黄老师”突然卢锦志眼睛一亮,走到陈佳愉身旁,对他说“本子交出来吧,我都看到了。”陈佳愉一紧张,哆嗦地说:“我……我藏什……什么了?”卢锦志骗他站起来,后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从陈佳愉的书包里拿出了本子,翻开一看,果然没做完,他叫陈佳愉赶快做完,然后交给了黄老师。等卢锦志做完这一切,我们全班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同学一个多么亲切而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学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你身边,陪伴你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五年级了。我们班上转来了四个同学。刚刚升入四年级的时候,彼此都不熟悉,这时,一声友好的招呼,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体贴的钢笔……不经意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样可爱,七十个人,来自不同的班级,今天在一起,共同走过一年,也是一种缘分吧,古人说:“相逢何必曾相识。”是啊,何必在乎曾经,只要相聚,就应该珍惜,应该重视这缘份。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样美丽,我们同是父母的宝贝,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天使。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性格,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精彩,都有着自己的那一片多彩的天空。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样优秀,短短一年的相处,我发现,好多同学,都有着自己的闪光点:他谨慎,她认真,她刻苦,她文采飞扬,他孜孜不倦,他积极上进……他们的执着与美丽,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通过考试,我更是发现了一些才华横溢的男生,他们都那样勤奋。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那样善良,他们乐于助人,曾经一次又一次帮助过素不相识的我,也用他们那淳朴善良的心感染着身边的人……
同学情在我们身边荡漾,我们要认真发现。能认识新朋友也是一种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