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优秀作文我的同学
1、我的同学
我的好同学小成,今年十岁。他长着矮矮的个子,留着短短的头发,瘦瘦的脸蛋黑里透红。两首淡淡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会说话,高高的鼻子下面长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一张嘴,就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小成很关心集体,也很乐于助人。说起他关心集体,我想起前几周的星期三下午,我们班的扫把坏了,小成不声不响地从家里拿来铁钉和锤子,把烂扫把一个一个地钉好了。说起他乐于助人,我想起前两天中午放学的时候,他看见一位小弟弟在商店门口摔倒了,就连忙走过去,扶起小弟弟,帮他抹去身上的灰尘。
这就是我的同学小成,一个既关心集体又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2、我的同学
杨怡嘉是非常爱美的人,不信你就听听下面这个故事吧!
星期三中午,老师给我们洗完头,就急忙走出了我们静静的寝室。这时候杨怡嘉就用力拉开抽屉拿着梳子,“咚咚”地快速跑到我们的洗漱间,照着镜子开始认真地梳头发了。过了一会儿她喊:“杨悦莹,快点过来看我美不美?”原来是她高兴地在叫我,我傻傻地跑去洗漱间。一到洗漱间,我惊奇极了,呆着像木头人,看:杨怡嘉简直美极了!虽然前面只扎了两个小辫子,夹了四朵花,不过就像古装片里的丫头。虽然看起来简单,可是那样非常非常美。我惊呆得太久了,杨怡嘉可能等得不耐烦了,站都站不住了,假装生气,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说:“到底美不美?”我微笑着直点头说:“美!美!”这时她才心满意足,甜甜地笑了,又对着镜照了照才美滋滋地离开了。
听完这个故事,你是不是也觉得杨怡嘉爱美呢! 3、我的同学
小朋友,你认识她吗?她长着高高瘦瘦的个子,留着一头长长的头发,总是扎着一条马尾辫,走起路来,带着蝴蝶结的马尾辫就在脑后一摇一晃,看上去很美丽。一双灵活,敏锐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瓜子形的脸蛋,白里泛红,一张樱桃小嘴配上那高高的鼻子,显得更漂亮了。她就是我的同学文文了。
文文的性格和她的名字一样,文文静静的。那你别小看她啊!唱歌、画画、看书都是她的爱好,特别是画画,可厉害了,那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彩画,都是出自她的小手,真是画什么似什么,可漂亮了。就上一期,她画的画,得奖也不小呢!看书也是她另一爱好,我们全班同学都知道,文文很爱惜时间,就连生病打吊针,也忘不了带本书到医院去看。我真要向她学习。
文文除了看书和画画认真外,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呢!我们班有一个女同学,成绩很差,平时很少同学和她玩。下课时,文文主动到她的座位,叫她读课文,计数学题,背英语单词。连老师都夸奖她是个好孩子呢!文文静静的文文同学,我要向你学习! 4、我的同学
每一个人都有同学,我也是。这些同学中,有聪明的,有机灵的,有可爱的,有活泼的,他们性格和习惯都不一样,不过,在这些同学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个同学。
她今年12周岁了,是一个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眼睛大大、眉毛弯弯的小女生,在我们班,她是学习委员,她的学习成绩更是名列前茅,不仅如此,几乎每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上,我们都能够找到她的名字。她还是老师的一个好帮手呢!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美术课,她特别的喜欢美术,每次上美术课,她都要兴奋的不得了,每次做出的作品都比我们好一千倍、一万倍。正在这时,班级的前门被敲响了,原来是班主任吕老师啊,“学习委员同学,到老师办公室来一下,帮老师干点儿活!”可是,正在专心致志做作品的她,仿佛并没有听到,我对她说道:“喂,吕老师叫你!”她这时才听到,于是,她放弃了她最喜欢的美术课,去帮老师干活了。
其实,她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同学。有一次,我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别的同学都拿着1角2角,最多就只捐个5元10元的,不过,她竟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了100元钱!我们都问她:“你怎么捐那么多?意思意思不就行了?他们又不是你的亲人!?”没想到,她竟然眼含热泪的对我们说:“对,没错,他们不是我的亲人,他们虽然与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孩子!他们也需要读书,他们也需要学习,他们也需要像我们一样有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呀!”我们听了,都低下了头,脸都悄悄的红了。
不过,她也有自己的缺点,比如说:马虎。说到马虎,那次她可是吃了大亏。
这节课我们进行语文的综合测验,考卷上有一道题目:“请你在文中找到拟人句与比喻句,拟人句用‘~~~~~’画出来,比喻句用‘―’画出来。”题目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过她还是用曲线画出了比喻句,直线画出了拟人句。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这个同学是谁,其实,她就是XXX! 5、我的同学
张讯,跟我玩得最好,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哥们。
高个子张讯长着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张长脸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下面是一张能说话道的大嘴巴。张讯聪明,学习很好,而且喜欢帮助人。他的品行对我影响很深。
有一次放晚学,我和张讯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忽然看到走在前面的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在过马路,车来车往的,两位老人走得慢,很危险。张讯对我说:“我们过去扶一下两位老人。”我点头同意。我们急忙走过去,一人扶一位老人过马路。
老奶奶对我说:“小朋友,你们早点回家吧,不用管我们。”
老爷爷对张讯说:“是啊,你也别扶我了,我这个老骨头还走得动,只是走得慢些。”
我一只手提着老奶奶的竹篮,一只手扶着老奶奶说:“老师教我们说,见到老人过马路,要主动去扶老人过马路。”
张讯一只手帮老爷爷拿着健身器,一只手扶老爷爷,说:“老爷爷,做这点小事算什么,这是我们应该这的。”
几部小车看到我和张讯各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都停下来,对我们行注目礼。两旁的行人也纷纷对我们微笑。我知道他们是在赞美我们做得对。
夕阳的余辉把我和张讯身上的红领巾染得更红了。 6、我的同学
我是304班的一员,我们班有许多使人敬佩的同学,当然,他们的成绩也就名列前茅。其中有位进步让人大吃一惊的同学,叫作“吴蔚彤。”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樱桃小嘴,说起话来清脆动听,还扎了一条马尾辫,漂亮极了。她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生气起来小嘴嘟嘟的,像一个小皮球。她是一个爱动脑筋、爱思考的同学。
有一次,她考试得了89.5分,心里很难过,有的同学过去鼓励她、安慰她,她东山再起,决定刻苦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努力,她终于考得了100分,这时的她已变得信心十足,当她拿着试卷给她妈妈看的时候,她妈妈很激动,并鼓励她再接再励,她就更加认真了,该读的读,该背的背,连晚上都要学习。努力的她已连续得了不少次100分,在一次竞选班长的时候,她被同学们选为副班长,她急忙向大家道谢,大家都说她有礼貌。她变得更加有礼貌、更加起到带头作用了。
我要向她学习这种认真学习的精神,因为她这种精神使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