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念漫过记忆的城】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那样柔软,那样舒适,吹过青青芳草地,吹过盈盈碧水岸,吹过烟雨蒙蒙的江南杨柳舍。江南的风如此温柔,轻轻吹过我柔柔的发间,轻轻吹过我湿润的双眸;江南的风如此温暖,我灵敏的鼻息仿佛嗅到你谈吐间暖暖的气息;我敏感的身体仿佛触到你拉着我手时润心的温暖;江南的风如此多情,吹绿了闪闪发亮的叶子,吹红了暗香盈袖的花朵。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江南的水静静的流淌。江南的海水是如此轻柔,漫过曾经你我在沙滩上的脚尖,漫过我们在沙滩上用海水飘上的贝壳画下的两颗紧紧靠近的心,漫过我们共同筑起的漂亮的小城堡。江南的小溪是多么缱绻痴缠,像一道道碧绿的绸带,绕住了山坡,绕过了小桥,绕进开阔的湖,绕进了我对你深深的思念。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江南的雨慢慢的飘洒。雨儿,近看,像针,像珠子,像牛毛;远看,像细细密密的珠帘,起风了,走在雨中,像身处烟雨蒙蒙的仙境,仿佛自己也不敢相信那风雨飘飘的空际竟也是上天赐予我们谈情说爱的最美丽最飘渺的地方。我怀念雨中那个身影笔挺的你,怀念雨中那个为我撑伞的你,怀念雨中那个用迷蒙而深情的眼神望着我的你。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江南的小草柔柔的长。小草碧绿,闪着油油的光泽。草儿尖尖,我心悠悠;草儿柔柔,我心柔柔;草儿青青,我心晶晶。多么想念,我们躺在一望无际的草坪上,头顶着头,手拉着手,让那一片碧绿当我们的床,让草儿上晶莹的露珠当我们的伴,时光在转,时空在转,我们的爱情也在草地上转。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江南的杨柳柔柔的飘。柳树长在小溪旁,柔风吹,柳儿动。你说过,那长长的柳叶就像我长长柔亮的乌发,在轻风细雨中妩媚地舞动着。你是柳的根,我是随风飘舞的柳枝,你我心连心,我柔媚的长发装点了你心中的风景,装饰了你本来虚无的梦,夕阳下的杨柳,是金色的新娘,你就是新郎,你高高地将我举起,来一场空中旋转的拥抱。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江南的花斑斓的开。看那一池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微风下轻轻摆动。荷叶开得满满当当,潇潇洒洒,热热闹闹地簇拥着安静、纯洁、妩媚、优雅的荷花,来一场只有蜜蜂和蝴蝶才能听懂的悄悄低语。你说你是荷叶,我是荷,你永远是我的衬托,是我的倾听者,是我的爱慕者,是我的护花使者。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江南的小巷传来我们轻轻的脚步声。我撑着紫色的花伞,穿着白色的旗袍,悠然的在湿漉漉的雨巷里走着,想不到,那下着毛毛细雨的白天,竟然遇上撑着黑色大伞,穿着黑色西装,戴着白色围巾的你。这样的相遇,是不是像戴望舒诗中的那位打着油纸伞、结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遇见了意中人?是不是像传说中烟雨蒙蒙的江南里许文强再次遇见了冯程程?
江南的风轻轻的吹,江南的天空格外的明媚。那是一个晴朗的夏天,天空蓝蓝的,如海洋一般蔚蓝。空中卷着羊毛般的白云。整个天空一片亮堂。暖风轻轻吹过,白云慢慢悠悠的游荡。你说,这样动态的天空像不像倒影着白帆的微微晃动的海洋。我说,很像。在这样晴好的日子里,我们常常一起看日落与朝霞,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江南的风轻轻的软,江南的夜空意外的闪亮。那是一个有星星有月亮的夜晚。你我坐在楼顶的秋千上,一边吃着枣仁糕,一边对着星星许愿。星星稀疏地分布在天幕,但格外的闪亮,一闪一闪,像你快乐的看着我的双眸。你说许什么愿好。我说但愿牛郎星和织女星能遥遥相呼应,但愿在月亮里思念吴刚的嫦娥真的能见上一面,不再受相思之苦。你说但愿我们的爱情能天长地久,细水长流。
江南如诗,江南如画,你是诗中仙,我是画中景,你用李白浪漫的才情,挥毫你心中完美的我;你用李白狂放不羁的气度,向我倾诉着你心中伟大的志向;你用李白被贬后的郁郁寡欢,向我倾吐着你的怀才不遇;你用李白真真切切的思乡之情,向我表达着你心中的“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你要回去了,回到白雪茫茫的东北。你说你在南方寻不到你的伟大志向,你说你在南方找不到你的伯乐,你说你想念东北的雪、东北的土特产和东北的老娘亲。你说你爱过江南,爱江南的青青芳草地,爱江南的盈盈碧水岸,爱江南的杨柳,爱江南点点滴滴的雨,爱江南柔柔的小草,爱江南芬芳馥郁花朵,爱江南历史悠久的雨巷,爱江南明媚的天空和闪着星星的夜晚。
你说你爱上了我,爱我身上江南女子特有的韵味,爱看我穿旗袍的样子,爱我的才情与浪漫,爱我的善良与温柔,爱我的美丽与深情。你说你爱回忆着我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只是,你在这里找不到你要的东西,你要回到你日思夜想的故乡,你要照顾你白发苍苍的老母亲。你说你的理想最终与江南无缘,只好回到你熟悉的老地方,重新开始你人生的旅程,寻找一份不再深刻与浪漫的爱情。
你离开了江南,而我孤单一人,守着我充满美丽与忧伤回忆的城。思念,如江南的蒙蒙细雨,潮湿了我整颗心。我思念你的脸、思念你的外套、思念你白色的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我挂念你,你有没有找到你最终想要的东西,有没有吃得好,穿得暖,有没有为了理想到处奔波劳累,有没有找到合适的人过一辈子……我还在想,你有没有偶尔想起我,虽然我们最终无缘,但曾经的缘分是那样的奇妙而浪漫、美丽而深刻……
虽然这是一场无缘的结局,但,江南的风,你吹吧,将我对他的思念吹进我们共同的回忆里,吹过江南山山水水,吹过江南的花花草草,吹过我们曾经相爱过的地方,吹过江南的每一处。让思念漫过我的城,让你成为我最美丽的风景,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