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感动,我愿成风
寂寞的小路摆在那儿,无人去走,渐渐地堆满了许多落叶,有梧桐的,有银杏的,也有白杨的。这条路上早已没有了游人的足迹,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背影。
阳光落在那个树枝间的缝隙,风从其中穿过,有些什么细微的秘密谁又会去关心呢?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对别人则漠不关心。
想起那次和你一起来到这条路上,那时还有许许多多的游客,我们从络绎不绝的人群中走去了林中最寂静的地点,彼此许下最美的愿望。逃开了那些游客的偷听,你说:“我想在未来嫁给你。”我笑了笑,那一笑,便成了永恒。
不知什么时候,这条路上就没有行人走了,要说什么悄悄话,也不必跑去林中深处,就在半路上说吧!没人会听。只是没有了一个人的倾听,就觉得这已经不算是什么寂静了,总觉得,这片山脉,死气沉沉。瞧不远处的那棵小树苗,上次来还只是刚刚破土而出的芽罢了,曾几何时,就变成了这般模样。
在树枝间飞翔的鸟儿是在觅食吗?衔着一根枯树枝的鸟儿是想要筑巢吗?徘徊这条路上,踩着满地的落叶,渐渐地感到失落,心情也变得无限忧伤。想要写下几句关于曾经的话,可是,心爱的人已离去,只留下我独自一人。那边落叶仍在纷飞,这边的人呢?仍在感伤。
我想要走去一个遥远的地方,那是遥远的几年前,大概五年吧!时光沾染了无眠,落叶点燃了思念。五年前,我就站在这条路的终点,对着那里的一棵许愿树许下心愿。
我说:“我这一辈子不想对多少人好,对她就够了。”然后静静地拿出你的相片,抚摸着你的脸。心中想着:“我这一辈子,我一定要爱着你一辈子,除非我死,我的心永不改变。”于是,你仿佛听见了我的承诺,也来了这片树林,出现在我的面前。
“你?来这儿许愿吗?”你说。
“嗯——许下一些小小的愿望。”我说,“那你呢?来这儿也是许愿?”
“嗯!”你笑了笑,浅笑嫣然,使我久久地不能脱离那般感受,我想说出爱你,但又怕你拒绝,于是,把爱藏在心里,很久,很久。直到几个月后的一天,在这里,再次相遇,我终于忍不住了说出那句话。
相恋是缘,为什么又要分开,当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之后,为什么又要分开?一年前,在同样的地点,你说:“我们不合适,分开吧!”然后转身便走了,不再留下任何东西,只有一个冷漠的背影,我注视着那个背影,默默悲哀。
也许这条路,我再也走不完,也走不到终点,从几年前,我走到如今,从多少年后,我会开始忘记。
在家里的时候,叮铃铃,叮铃铃……门铃响了,我多么希望是你来了。在路边,我多么希望与我擦肩而过的人是你,我们彼此对视,不说话,也十分美好。
《你是青春送我的最美礼物》
在心脏的左边,有着一块连上帝都不忍心涉足的净土,这里有着最美的礼物,像晨雾中浮起的朝阳,洁净无暇。
我努力的回忆着,将记忆都掏空了,也没有找到你刚刚出现的镜头。一切都镶嵌的那么自然,那么和谐。像门前缓缓流淌的溪水,像枝头徐徐渲染的清风;像这溪水,像这清风存在于大自然中一样存在于我的世界。
春风是个调皮的小孩,是个总会招人喜爱的小孩,它蹦跳着绿了河岸的杨柳,若是伸出双手触碰它的新衣,你会听到一阵银铃的笑声传入耳道,这么可爱!这种小清新是会传染的,会让人不觉得心情愉悦,嘴边露出45°角的微笑。你就这样温柔的改变着我的世界,不知不觉,我也后知后觉。
你是暮夏天边划过的一颗流星,属于我,也不属于我。在我的青春中留下绚烂的一笔,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你跨越时空从这里路过,我便将这记忆珍藏,在梦中千百次轮回。
我走过秋季的繁华落尽,来到这洁白无暇的世界,雪儿曼妙的舞姿是你的轻纱扬起,我试图将其抓住且留下,才发现一触即融。美丽的东西总会在你的生命中容易逝去,我们要做的并不是要强留些什么,而是认真的享受这美丽的过程,并让其伴之一生。
我不曾后悔有你的时光,不曾后悔有你的微笑,我也不曾后悔将你珍藏,我只感谢着,并独自一人品味着;感谢青春送我的这份礼物,品味着独属于我的记忆。怀着一颗感谢的心去品味这段青涩且纯真无邪的喜欢,在心脏的左边留下一块净土,纯净的将上帝都拒之门,把这份记忆自私的留给自己。
你是青春送我的最美礼物,我感谢青春,感谢青春让我拥有了一个独属于我的秘密。
提安
2014.3.30
《夜半醒,雪白的梦》
雪白梦里玄月,黯然神伤,弯钩在心上。一半清凉一半梦,总觉你在梦中清醒。天涯尽头风雪无助,一本捻读的书,象在风雪的梦里为你打开,你看到一世美丽的繁华,在银白的春梦里,袅娜成你的样子。雪随风舞,翩然成一世的风情,在刮动的燥热里,照亮了你凝神的眸,收敛着夜半里抽泣的琴声。
跳动的舞曲,弹跳的梦,象从露天的舞场里钻出。掩盖不了的蠢蠢欲动,涵盖不住的密盖勋章,仿佛那圆拱的桥下飞出一只银鸽,在风雪的挑动里,飞扑。很美丽的造型,你象在天上看到,还象在梦里看到。你不愿他飞离,象幻梦般的陶醉。那些飞扑的东西都在雪野的梦里为你抢点,你羞涩的放松,象痴情的看着那着陆的点,相思的梦就在眼下,你在歇斯底里的感触,那美丽的一遇。
轻捻那一世的情愁,只为了一个你,捻烛孤灯,燃眉端彻夜的想。执一念相思,醉一世的红颜,在红尘的梦里想你。孤独伫立夜半,想你一世情缘,今生只为了你离愁浅黛。牵一缕思念,手握相思的摇篮,宛如梦呓成簪,相思成茧。
雪飞临,蝶梦飞舞。一群群破茧的蝶在银白的世界里飞抵,展翅在你梦的眼线里,绕我的三生石上飞临。埋下爱的伏笔,在柳梢头上,写夜半歌声。寂寥的柳梢头上,象有夜莺哀鸣,好象略过微澜湖畔,在静月里想你。象挽着你银白的梦,在梦寐里填词,述一首难离别,想悠月当空。
雪色的世界里,梦在城池里做。雪白在勾勒着你美丽的蔓延,笔迹象画满天上人间。好一曲动人的诗篇,是一幅画,还是一首无题诗裱幅在你的眼下,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真个的美丽动人,在这个瑞雪纷飞的午后,象在咫尺天涯,还能看到生动的你。
那挥之不去的梨园般的情景,象桃树梨花竟显窈窕,白色的雪挂美丽动人。象在风化,还象在款摆,就象庭院深深里多了许多离愁浅黛,在犹抱琵琶半遮面中轻弹梳婉。
赏一池美丽的树景,看雪色里的浪漫,宛如蝶花飘落城池,捻一簇美丽的梨花给你,填一词怨痴痴把你来念。如在雪白的香里,闻到你雪白的烂漫,从滴落的相思里,传至梦的心上,揪心的念你,想你。掩一行落寞,藏一卷凄美,在雪白的梦里翻转,那每一行的字句,都清浅在你的梦里,如蝶舞般的书写,跳荡在你的梦端。
花溪挑逗梦不觉,寒风林立树蔓影。你为雪舞,你为雪漫。雪野奔图,如羁傲不逊的野马,在视野里狂奔呼嚎。美丽就在那一刻间发生,象奔腾的狂野,在雪野的梦里填词,加宛。
漫天的雪花,如蝶舞。弥漫着我洒脱般的美丽,你象亲吻着那每一朵的雪花,再做着同一样的梦,不愿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