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人生里,唯有你,接纳我青春年少;唯有你,安慰我暮年时光;唯有你。我曾认为你是我一个人的,但,时间让我明白:“你是所有人的。”
当我第一次从房屋里走出来,第一眼见到的便是你——阳光。无论春夏秋冬,你都陪我度过;无论我是伤心还是开心,你都不离不弃;无论成功失败,你都用温暖鼓励安慰我。是你,让我活着有了希望。
有人这样问过我:“是谁给了你温暖?是谁给了你幸福?是谁陪你欢笑?又是谁陪你流泪?是谁一直默默地陪着你?”每个人的回答不是朋友就是家人,而我的回答是他们有些许迷惑。我的答案是阳光,我认为亲人纵然会有离去的一天,朋友也有那背弃的一刻。然而阳光则会一直陪你,直到老去死去。
阳光是支撑你活下去的理由:
霍金,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全身近乎瘫痪,唯剩下几根手指可以用,但他从未放弃。他依靠顽强的意志力编写了一本享誉世界的大作。那是一个连健康人都不敢想的事情,可见霍金当时所要面对的困难有多大。有的人全身健全,内心却无比丑陋;有的人身体器官虽然有缺陷,但内心却美丽无比,充满阳光。真是他们用那阳光照亮了通向光明的光明之路。
是你,予我阳光,予我温暖,予我一切。
很多人会在人生道路上左顾右盼而离道,但也有很多人会悬崖勒马的回头,当人们回到自己所属的道路上时,便会抬头远望,轻轻的说一句:“谢谢你,谢谢你用光明带我回来。
阳光的温暖,我就此时拥有。
忍痛不能出声的岁月里,唯有你的陪伴让我欣慰。伤心不能流泪的岁月里,唯有你的安慰让我感动。开心却不能笑的时光里,唯有你的所在让我温暖。
是不是世间的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你,你的回答让我意外。你说你只属于我,阳光把自己分成若干份,这若干份再去寻找自己的主人,你说你找到了我。此刻,我觉得我好幸福,可以一直拥有你。
学会分享,世界就多一些美丽。学会分享,我们就会懂得生活是多么美好。学会分享,生活中就会少许多抱怨,多些许欢笑。学会分享,你便会拥有阳光。因为你已经学会给予他人温暖。
现在的我,拥有阳光;现在的我,撒播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