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危险,如交通事故,遇上坏人,烧伤,被电等等,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自己,这也就是所谓的“自我保护”,就是用自己所学过的知识来保护自己,学会自我保护是很重要的。
就在去年夏天,四个十二岁的小男孩在中午时到龙源湖去游泳,可他们并不知道危险的来临。突然其中一个被水草缠住了,怎么也动不了,眼看就快要淹死了,其余三个赶紧过去想吧同伴救上来,可是他们毕竟也小,再说那是是中午,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没有办法请求救援,于是便发生了四人全部被淹死的悲剧。
这说明了学会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也突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还太少,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河流都是可以游泳的,也许下面水草杂乱会缠住你的脚,也许下面有很深的淤泥,会把你陷进去,也许这水有好几米深,让你的脚还够不到水底。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危险,所以我们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记得有一年,我和邻居小朋友一起放炮,我们用粗香点燃了各种各样的花炮,后来,夜深了,我们趁着火光互相追逐嬉戏起来,我忘了手里还拿着点燃的粗香,于是乐极生悲的事情发生了:玩的时候,她开玩笑的似地做出向我身上泼水的动作,我也习惯性的伸手去挡,结果粗香便一下子戳到了我的脸上,起了一个泡。
这就说明了我自我保护的意识还不够多,做事应该小心,要思前想后,而真正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要自作主张,而应该像大人们求救,比如打“110”,找家长,找老师来帮我们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