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月活动心得体会
根据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要求,最近本人通过观看各类反腐题材的影视视频教育片,看到了许多高官爵爷皆因思想蜕变、贪腐、生活极其腐化堕落,最终东窗事发,身陷囹吾,成为囚徒,更有甚者受到国家法律的严厉制裁枪毙者有之。许多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让人深恶痛绝、引以为戒,针对这些观点,本人对此阐述以下几个方面的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一、从历史的角度观察反腐的重要性
纵观历史,历朝历代兴起都是能人志士在国家极度衰败和危亡的时刻站起来变革图新,拯救苍生于水火之中,推翻腐朽的政权,历经磨难和牺牲建立一个理想的国度。而这些历史阶段众人无不是从上至下对前朝腐朽的衰亡是极度憎恨、嫉恶如仇的。因此,历朝开国基本上都是正本清源、风清气正,社会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大家都知道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国强才能民富,这些浅显的道理,却被一些腐朽人忽视了,在和平发展时期,不知不觉沦为了丧失理想信念的人,导致社会风气糜烂,歪风邪气盛行,罪恶深重之时造成内外交困的局面,致使社会大众民不聊生,国家积贫积弱,内外勾结,祸国殃民。可知权力过度、缺失监管成为腐朽人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控制权力、加强监管势在必行!
二、从现实的角度观察反腐的重要性
改革开放、思想解放,原本是时代发展先进进步的表现,可是这种先进进步的表现却被许多人曲解,误认为是无法无度、黑猫白猫逮着老鼠就是好猫的错误思想和认识导致一些人迷失了自我,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利益熏心、自私自利,公心渐少造成社会风气世风日下,在许多涉及民众疾苦的问题上各扫门前雪、自捡瓦上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哲保身的腐朽思想日益弥漫,就像瘟疫一样席卷大江南北。在时代进步国家高速发展的今天,是不应出现这些恶劣状况的。因此,许多正义人士对反腐的声音接踵而至,此起彼伏,大家知道,中国今天的发展来之不易,这种良好的趋势不因被腐朽所葬送,所以,反腐、反奸势在必行,可谓是力挽狂澜、拯救苍生的重要举措,我个人坚决赞同和支持。
三、从爱国主义的角度出发坚定不移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俗话说得好,这个人啊一天不教育思想落后胡思乱想、两天不教育思想蜕变自我摧毁、三天不教育人就会上房揭瓦、无恶不作,可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想国家不腐朽,社会众人不腐败,就得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首位,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常抓不懈、时刻警醒才能确保政治文明、环境文明。如此,国家方能正本清源、社会才会风清气正、大众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梦想,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中国梦终能圆。
通过以上三点对诸多反腐警示教育片的认真学习和心得体会,让我感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子还很重,使我感到国家民族危亡的紧迫感不能放松警惕,励志发愤图强、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共产党打天下、守江山,坚信国家民族的未来在习主席的正确领导指挥下会发生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新气象,开创一个有史以来最为强盛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