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1大学生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随着生产力的不断发展,人类社会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对高质量生活方式的追求、对和谐社会环境的追求不仅仅是一种时尚,它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国民整体素质水平的体现,反映出这一历史时期人们共同理想的特征。大学生群体代表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未来,大学阶段又是一个人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对大学生进行健康与安全教育,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社会、提高适应能力打下基础,不论是对大学生的个人成长,还是对和谐社会的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
一个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对生命构成最直接影响的因素是健康。有人就曾这样形象地比喻:人的一生当中,你要追求和实现的目标可能很多,比如:金钱、知识、爱情、房子、车子、权力、健康……如果用一组数字来表示,健康就好比这组数字最前面的那个1,其他的就如同1后面的无数个0,如果没有了前面的1,后面的0再多最终的结果依然是0。健康没有了,生命终结了,其他的还有意义吗?
大学生安全教育就是向学生宣传和传授安全方面的知识。缺乏安全知识,在面临影响安全的因素面前,就会缺少办法和措施,就不容易规避危险而遭受损失。相反,掌握和具备一定的安全知识,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就能够未雨绸缪,预先采取防范措施,防范于未然;在面临突发的影响安全的事件时,就能依据和运用法律和安全知识,千方百计地避免遭受损失;当身处灾害和事故中时,也能够想方设法争取逃生、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通过此次班会,我们再一次深刻的休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