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一天一天成长,一天比一天懂事,也懂得珍惜,生活也好,自由也好,都是要懂得珍惜,世间万物,若是不去珍惜,可能下一秒就会失去。珍惜友情,珍惜亲情都要具备,这是你以生俱来的特质,但是保护环境固然重要,以前我不能懂得这个道理,但是有一个朋友点醒了我。
一天中的早晨,六点半的时候,天渐渐亮了起来,我独自下小区跑步,遇见了好朋友,艺轩,说起艺轩,他可是我的青梅竹马呢!我走过去,说:“早呢,你今天怎么起那么早啊,艺轩。”“早啊,我想去区长举办了”环保小卫士“活动,所以一大早想找找在哪!”艺轩回答道。我回答道:“我知道在哪噢,我跟你一起去,听说奖励丰厚!“于是往北门的方向走去。
走了那么久,终于到了活动举办现场,我喘了口气,而这时艺轩却就这样迫不及待冲上去。区长问:”你们是来参加活动的吧。“我点了点头。”那好,今晚让我看看你们捡到的垃圾是多少吧,捡的越多奖励越丰厚哦!“随后,区长拿出两个袋子,我们两个一人一个。
离开活动参加处后,先到北门捡,我望了望四周,叹了口气说:”光是到北门的“环保小卫士”都不少呢,可是就算再多垃圾还是很多啊。“艺轩听见了,喃喃地说:”好啦,保护卫生本来就是应该的嘛,也不一定要捡完嘛,尽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嘛。“说完,我们就一纸一屑的捡了起来,随着时间的增长,捡的垃圾越来越多,这是我望了望天空,再看了看表,啊,晚上八点了啊。”艺轩,别捡了,已经八点了,再不回家家人会担心。“艺轩点了头,往着北门走了回去。
区长看了看我们手上的垃圾,说:”干的不错,不过奖励只有一份了呢,你们介意吗?“我摇了摇头,于是区长把奖励给了艺轩,于是,快到家了,艺轩说:”晓月,你的奖励,辛苦了。“我疑惑的问道:”为什么给我啊?“艺轩摆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说:”其实参加这个活动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奖励。“随后,他拿出一把镜子,说:”晓月,我问你,你知道镜子有什么用处吗?“”既然是镜子,当然是用来照的嘛。“我回道。
艺轩回我说:”也许是这样理解没错,但是对于镜子要懂得这句话,以桐为镜可是整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句话的意思好好琢磨吧,晚安!“
我望着他的身影渐渐离去,一直在琢磨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在那一下子,我一下明白了,对着走远的艺轩喊道:”我明白了,谢谢你。“
艺轩说的那句话,其实第三句意思是说,人在自己的理解中,要找到自己的失误想法,暗示我们说我们作为小区的一份子,保护环境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