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一吃完年夜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带上烟花,一时激动,就连鞋都忘了穿上就冲了出去。还好,妈妈带着鞋追上了我,让我把鞋穿上。
楼下十分漆黑,空中时不时的传来烟花的爆炸声。我心想:今天晚上我放了烟花,一定会让这个漆黑的夜晚显得十分明亮。
我拿了一个“银色喷泉”放在地上,点燃了导火线,刚退到安全处,只见烟花中窜出了火花,斑斓的火花越来越大,越来越高,越来越亮。烟花像喷泉一样,直射向天空,犹如天女散花,又如顽皮的小精灵在眨眼睛。最后它们很快消失了。银色喷泉真好看,明年我还要放这种烟花。
我又拿出一盒擦炮,拿出一个,点燃它。只见它的尾部放出一团红色的火焰,就像一个火箭一样。我把它用力扔出,紧紧地捂上耳朵,等待着那一声巨响。可那个擦炮是一个哑炮,只是“噗呲”了一声,就没有了。我十分失望,又从盒子中挑出一个擦炮,继续点燃,用力扔了出去。擦炮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在落地的同时,发出“砰”的一声响,擦炮爆炸了。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继续点燃其他的擦炮。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坏主意。我摆上一些摔炮,又拿出一个擦炮,点燃后扔进摔炮中。突然,只听“砰”的一声响,擦炮和摔炮一起爆炸了,摔炮里面的石头纷纷向四处散落。真是精彩极了!
然后,我又拿出手持的烟花,它没有导火线,我们便用银色喷泉烟花来点燃它。他先是燃放出蓝色的火焰,我们原以为它是火炬,但不一会儿那火焰又喷出了跟银色喷泉烟花一模一样的火焰,还发出了“噼哩啪啦”的响声。“哇,太美了!”我不禁感叹。
今年的春节很开心,我的心就像是烟花一样,心花怒放,特别的开心,特别的美,特别的烟花!